>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叶问》今晚湖北开播 郑嘉颖韩雪与幸福赛跑

2013年04月18日09:43
来源:搜狐娱乐
《叶问》今晚湖北开播
《叶问》今晚湖北开播

韩雪娇俏可爱
韩雪娇俏可爱

叶问的幸福养成史
叶问的幸福养成史


  搜狐娱乐讯 “光环背后有艰辛”,人们在羡慕成功时往往忽略了隐藏在背后的汗水,当你还在调侃央视“你幸福吗?”的问句时,可曾想过人生幸福的真谛。由范小天导演的民国武侠大戏《叶问》正在嘉兴新闻综合频道、湖南电视剧频道热播,并将于今晚(4月18日)登陆湖北影视频道。不少观众在羡煞叶问“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人生传奇时,也打开了如何追求人生幸福的大众娱乐话匣子。

  叶问的幸福养成史

  剧版《叶问》中的一代宗师由香港演员郑嘉颖扮演,“冰雪公主”韩雪饰演叶问的妻子张永成,两人由一见钟情到喜结连理,之间的波折可谓荡气回肠,“善于经营感情”也成了贴在武学大师身上的新标签。相比情感之路,叶问的武学之路更是一波三折,被陷害、被追杀、被误解,死神数次与我们的一代宗师擦肩而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叶问最终靠努力赢得了自己的完美世界,他的所作所为引人思考。

  英国哲人罗素在《幸福之路》中探讨了竞争、烦恼、嫉妒等等阻挡我们快乐的羁绊,书中讲到人与人之间的参差多态是“恶之源”,然而它也是幸福的本源。老先生的话看似矛盾却蕴含着广泛的人生哲学,《叶问》中的一代宗师在出生时和旁人无异,即便身上携带着习武的优良基因,努力练功超越强者的欲望也是在差距中诞生又在差距中满足。幸福的质感在叶问追求的过程中不断显现,最终带给他一个大大的“福”字,一代宗师养成记成为史话流传。

  叶问变邻家哥哥 问出宗师品格

  “人靠衣装马靠鞍”,形式固然重要,然而对于一部多次翻拍题材而言,能不能创新是决定一部影视剧成败的关键,剧版《叶问》中所体现的“人文情怀”则是备受海内外好评的通行证。在讲述一代英雄的题材中,主题先行的聚光灯总局限在国家大义的高度,《叶问》一改往日形象由小家入手,对于一代宗师生活化的描写最是打动人心,感动之余将叶问的人格魅力拔高了一个维度。

  剧情将叶问与咏春拳融为一炉,拳品刚柔相济的特点带出一代宗师的“中庸”品行,邻家少年的扮相生活化十足。在观众们的眼中,他就是邻家哥哥、自家儿子、真心朋友,总导演范小天表示,“《叶问》深受大众喜欢,是胜在‘人格魅力’。叶问作为一个向往高山的人,在武者困惑和蜕变中,他不停地‘问’,不停地追求与探索,一问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在思辨中,不断去完善人格,成就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