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京剧院29少齐亮相 六小时《红鬃烈马》压轴

2013年04月18日09: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由北京京剧院新生代全阵容带来的“29少in上海”将于26日至28日在东方艺术中心呈现《白蛇传》《伍子胥》和《红鬃烈马》,集合了京剧的各大行当和流派。其中《红鬃烈马》作为第六届东方名家名剧月的闭幕式,将演六小时的完整版本。

  演出整体推出29位青年京剧名家,规模当属空前,而剧目编排更是独具匠心。虽说是经典名剧,但一台戏中将有不同演员以不同流派表演同一个角色,三台剧目将集中呈现京剧各行的18种流派。 26日的《白蛇传》汇集梅尚程王杜赵张7大门派的白素贞及荀派、宋派的小青,27日的《伍子胥》汇集了谭余杨奚马五大须生门派的青年老生。《红鬃烈马》的编排更巧妙。1913年,梅兰芳首次赴上海演出,奠定了他全国京剧首席的基础,头一出戏就是“彩楼配”,这次《红鬃烈马》第一幕就由梅葆玖弟子郑潇演出;王宝钏硬抗父亲离家的“三击掌”是程派经典,此次由程派青衣郭玮担纲;生离死别的“别窑”由杜?与张馨月夫妇出演;“赶三关”是一出扎靠老生戏,由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以谭派演绎;“武家坡”的王宝钏由窦晓璇主演,她师父杜近芳得王瑶卿先生亲授此戏,因此也按王派教给了窦晓璇;荀慧生与余叔岩合作的“算军粮”都是京剧史上的重要演出,这一段将由荀派花旦张云与师承余派的张凯重现;1950年杨宝森与张君秋的“大登殿”脍炙人口,这次的终段由杨派传人杨少彭与张派传人王盼同台……

  因《红鬃烈马》的6小时超长演出时长,东艺表示,将在演出后安排5辆大巴分别前往人民广场、徐家汇、五角场、陆家嘴,同时也联系了两家出租车公司,缓解半夜“打的”难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