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辰山草地音乐会邀请外团 奏响“布拉格”交响

2013年04月18日08: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2年4月22日,“星广会”辰山草地音乐会引来众多乐迷。
2012年4月22日,“星广会”辰山草地音乐会引来众多乐迷。


  微风、阳光、草坪,在绿意盎然的春日户外,聆听一曲音乐和自然的“交响”,让去年首度举办的辰山草地音乐会成为申城难得的一道风景线。昨日,记者获悉,延续户外音乐会的模式,辰山草地广播音乐会今年首度邀请外国乐团加盟,5月19日,在“文艺青年”中颇有人气的捷克老牌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和乐迷相会。FM947频率总监沈舒强告诉记者,今年,户外观众席将再增2000个座位,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市民能以更休闲的方式“亲吻”古典乐。

  “布拉格之声”串烧古典

  作为“布拉格之春”的驻节乐团,成立于1934年的布拉格交响乐团,人气虽及不上赫赫有名的“捷克爱乐”,但近80年的深厚文化底蕴与世界一流的音乐表现力,让其在捷克拥有相当的知名度,是被捷克政府确认的布拉格官方乐团,乐团目前在歌剧与交响乐演绎中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逐渐赢得国际上的广泛赞誉。事实上,对这支乐团,文艺青年们也并不陌生,日剧《交响情人梦》中,主人公正是看了布拉格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出,才下定决心学习指挥。

  此次来沪,乐团由斯洛伐克指挥拉斯蒂斯拉夫·斯特姆执棒,曲目安排十分亲民,共分电影音乐、音乐剧、施特劳斯家族、古典名曲联奏、交响情人梦五大主题板块。在电影板块中,有选自《七侠荡寇志》、《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等影片的曲目。而2006年风靡的青春励志偶像剧《交响情人梦》,令很多90后开始喜欢上古典音乐,不少人能随口哼出贝多芬、德沃夏克与马斯卡尼的代表旋律,此番,乐团将与听众一起重温。另外,乐团还将演绎《剧院魅影》和《猫》的主题曲。

  值得一提的是,乐团此行特别准备了一部中国首演的作品《古典名曲联奏》,它诞生于1980年代,当时风靡全球。作曲家用流行音乐串烧的概念,把多首著名的古典乐串联起来,让当时很多第一次接触古典乐的人,一口气品味多种风格的名曲,又长知识又过瘾。

  观众席增2000

  在户外举行一场交响音乐会,并不轻松。主办方负责人、FM947频率总监沈舒强告诉记者,去年在临演出前,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由于舞台坐东朝西,下午炙热的阳光直接洒在了舞台上,温度相当高,“演奏员晒着没事,可‘娇贵’的乐器可不能暴晒,后来,一把大提琴的面板裂开了,上交的首席大提琴手只能临时借了一把上台”。沈舒强透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会在舞台上增加一道幕布,方便彩排时遮挡阳光。

  此外,为了确保户外音乐会的音响效果,主办方继续做好各种防风、防雨的预案工作。更让人欣喜的是,观众席全面扩容,从去年的4000个增至6000个,更多的市民能享受“悠然草坪间,乐曲飘耳边”的畅快。记者了解到,今年音乐会的票价分200元、300元两档,主办方还推出了家庭套票和双人套票两种购票优惠组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