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莫愁成中学英语试题 老师:更易被学生接受

2013年04月18日08:2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吴莫愁成中学英语试题 老师:更易被学生接受]
 吴莫愁成中学英语试题 老师:更易被学生接受


  华商报讯 昨天,网上出现了一则好声音学员吴莫愁变身英语试题的新闻,东北某中学英语试卷中最后一题书面表达“请根据以上信息写一篇80字左右的英语短文介绍吴莫愁”引发了网友热议。

  吴莫愁出现在英语试题中,这已经不是头一次了,早在今年初齐齐哈尔铁锋区初三期末英语试卷中也出现过有关吴莫愁的英语选择题,这次更升级为英语作文。在简单的汉语介绍之后,要求学生用英文写出一篇介绍吴莫愁的短文。

  出现以吴莫愁为题目的英语试题的学校几乎都在东北,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吴莫愁的宣传人员,对方首先表示“家乡人民很给力啊”,之后也表示吴莫愁完全有资格做学生的榜样,“她身上有的是青春的活力和正能量,这种开朗性格对孩子的成长是有积极影响的。另外,她现在还是在校学生,本身也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专业课成绩经常排全年级第一名,经常能拿到学校的奖学金。”除了吴莫愁之外,娱乐圈不少明星也曾进教材。宋祖英、刘德华、邓亚萍、杨利伟、姚明、林心如等6位明星的照片也出现在了新初中版《新理念英语》第一课中,学生要根据书本列出的明星年龄和籍贯完成相应的英语短句翻译。

  有网友担心这样做会将娱乐圈的不良风气带进校园,但也有人表示,运用时尚元素让孩子们开阔一下视野也好。记者也采访了西郊某中学的初二年级班主任张老师,她表示只要掌握好度,明星进考试题应该是个好事:“如何引导学生学习一直都是难题,如今的教材编写不能说不适用,但有时过于古板很难引起学生的注意力,适当添加一些流行元素进去,至少可以引发学生的好奇心。他们感兴趣了,学习就会变得更加容易。教材就是让学生能从中学到东西的资料,凡是有利于学生增长知识的材料都可称之为教材。倘若他们拿到一本呆板的教材,连看的兴趣都没有,又如何称得上是好教材?只要掌握好度,这种‘时尚教材’其实更容易被学生接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