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 >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鹏奖分项评选开始 网友获权参与评选

2013年04月17日16:5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完成了海选作品入选工作。4月13日、14日,分项评选工作又紧锣密鼓的展开,此前海选中脱颖而出的百余部短片作品,将在纪实类、剧情类、动画类、最佳网络短片、最佳网络剧等分项评选中接受专家评审及网友的检验。

  专业评审把关主竞赛单元

  此前的海选中,主竞赛单元剧情类入选作品75部;纪实类作品30部;动画类作品75部。主竞赛单元180部作品将接受15位专家评审的专业检验。和往届一样,第四届金鹏奖的评审人选继续保持专业路线,同时更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其中担纲“剧情类”评选组组长的是知名电影、话剧导演郑大圣,曾经执导过电影《廉吏于成龙》、《天津闲人》等。香港著名演员廖启智则是首次担任“剧情类”评委成员工作,廖启智除丰富的演出经历外、现今还担香港浸会大学讲师;“动画组”评委黄伟明,著名动画片导演,原创漫画《甘先生》、《番薯糖水》,动画《喜羊羊和灰太狼》、《开心宝贝》都在市场上获巨大反响;“纪实组”组长是百集大型系列纪录片《故宫》总导演周兵,他的加盟令金鹏奖分项评审更增分量。

  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作品中,除了剧情类的香港著名女导演许鞍华的作品《我的路》、内地导演张猛的《山上有颗圣诞树》等名导作品之外,一些来自国外的优秀短片也备受瞩目。来自加拿大的剧情类短片Dragon Baby《龙宝宝》就很受网友欢迎,它也是幽默短片奖的热门人选;而在动画类的评选中,来自爱尔兰The Boy in the Bubble《泡泡里的男孩》呼声很高,该片3D动画制作精良,并且请来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斯内普教授”担纲配音。

  最佳网络短片和网络剧由网友投票产生

  据了解,第四届金鹏奖网络竞赛单元最佳网络短片入选作品32部,最佳网络剧入选作品12部。网络竞赛单元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为:最佳网络短片、最佳手机短片、最佳网络剧和最佳微电影。其中,最佳手机短片、最佳微电影奖分别由组委会授权中国电信天翼视讯、乐视网执行评选工作。

  在今年“最佳网络短片”、“最佳网络剧”的评选中,组委会大胆做出创新,将评选权利交还给网友,让网友们来决定最终的获奖者。4月15日00:00-5月1日24:00,网友们可登陆第四届金鹏奖网络投票平台https://topics.kankan.com/kingbonn/ 或第四届金鹏奖多普手机电视投票平台(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www.dopool.com ),为“最佳网络短片”和“最佳网络剧”的候选短片进行投票。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证奖项的公平公正,防止恶意刷票等行为,主办方在技术上限定每个固定IP地址或手机用户,24小时能只能为各奖项入选作品中的一部短片投票每部短片限投一票。最终,两个平台作品得票数相加之和为得票总数,得票总数最多的作品为最终获奖作品。

  此外,最佳微电影在乐视网开设专区,进行展映,方便网友的评选,而最佳手机短片则在天翼视讯拥有专区。从目前入围的作品来看,叶念琛执导、陈乔恩主演的《勇敢爱之末日来电》以及黄渤自导自演的《2B青年的不醉人生》呼声最高,很有可能在网络竞赛单元中摘得大奖。

  乐视(https://dream.letv.com/zt/jinpengjiang/index.shtml)

  天翼视讯(https://hi.tv189.com/jpjsy/index.htm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