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狐》掀3D设计热 阿娇张智霖高虎齐参与

2013年04月17日10:43
来源:搜狐娱乐
“真3D”《白狐》拍摄现场
“真3D”《白狐》拍摄现场

主创在监视器棚研究3D方案
主创在监视器棚研究3D方案

3D指导Clay正在调试Atom系统
3D指导Clay正在调试Atom系统

两套3D拍摄系统均是首次应用于华语电影
两套3D拍摄系统均是首次应用于华语电影

  搜狐娱乐讯 由牛朝阳导演,钟欣桐(阿娇)、张智霖、惠英红、高虎主演的中国首部“真3D”魔幻爱情动作巨制《白狐》已在涿州影视城拍摄数日,一直得到影迷和粉丝的持续关注。近日,片方首次曝光了一批片场照和工作照。《白狐》采用了世界范围内3D拍摄技术的最新成果。其现场3D监视功能,引发了主演们对“3D”的各种奇思妙想。在现场,天天都在上演众主创和众主演们争着设计3D镜头的热闹场面。

  阿娇游本昌3D升级,张智霖高虎化身3D设计师

  由于《白狐》有很多3D技术是华语电影中首次采用的,所以就连拍戏经验丰富的诸位主演们,也对其感到新鲜。Keith先生亲自操纵3D支架,在钟欣桐独自流泪的镜头中,将其慢慢从银幕内推向了银幕外,令其动人的表演直抵人心。游本昌老师看似无意间地将手中的长羽毛一次次向镜头方向轻抚,也在Keith的调整下,仿佛要挠到观众的脸上一般。惠英红、高虎等人更是在自己的戏开拍之前,便跑到剧组来先体验了一把当观众的感觉。

  在现场看过3D效果后,主演不仅赞不绝口,更是被激发了创作热情。开拍数日后,很多演员都向导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张智霖设计了将香炉中的烟雾吹向银幕外的镜头,令烟雾有了冲出银幕的视觉效果;高虎设计了自己饰演的大魔头从远处诡异地飘到狐仙身后的镜头,充分利用了3D的纵深。2D表演经验丰富的众主演,被“真3D”拍摄打开了想象力的魔盒,迸发出各种奇思妙想。导演牛朝阳更是将其悉数保留,成为了主演托《白狐》送给观众的礼物。凭借如此踊跃的想象力、创新力,《白狐》注定将成为世界3D电影新的呈现方式,也注定将代表华语3D电影的最高水准。

  创作组深入挖掘3D更多可能性

  由于采用了全程现场“真3D”拍摄,《白狐》的每一个镜头的3D效果都是实时可见的,也是实时可调节的。这就为主创们对每个镜头在3D化后可以达到怎样的效果提供了便利。在来自美国的3D视效总监Keith Collea的带领下,电影《白狐》的导演牛朝阳、摄影指导杨述,以及特效组和武行们,对每一个镜头的3D表现都要进行一番探讨和尝试。不同于后期转制3D只能针对打戏、场面戏和特效戏才舍得重点表现3D效果,《白狐》全片近2000个镜头都是先期便在3D效果上进行过精益求精的设计的。

  “真3D”为传统的电影镜头提供了深化的可能。这大大激发了主创们的创作热情。文戏、感情戏、内心戏、嬉闹戏、哭戏,以及舞蹈的戏份,主创们都研究了3D化对其能够实现的提升。在“真3D”的辅助下,主创们为每一个镜头都赋予了新的感官体验。《白狐》的3D不是为了吓唬观众,而是为了让观众更加沉浸在这个奇妙的魔幻世界,感触这段催人泪下的痴情傻爱。

  《白狐》“真3D”设备大起底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全片“真3D”拍摄,来自好莱坞的3D视效总监Keith Collea还从美国亲自带来了现今世上最便捷的3D拍摄支架Atom。该系统是可以配合EPIC摄影机的最小巧的3D支架。之前曾在好莱坞3D影片《魔境仙踪》和《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中使用过,在华语电影圈里还是首次亮相。令人称奇的是,在现场,与Keith先生一起从好莱坞来到中国的3D指导Clay先生,只需要用自己的iphone手机,便可通过Atom远程遥控挂在摇臂上的摄影机。据了解,该系统的稳定性在目前全球的3D支架中据领先地位。其对各种外部条件的适应性也相当出色,即便拍摄过程中环境发生大幅度改变,也不需要耗用大量时间去重新调整。

  此外,《白狐》也是华语电影中首次使用3ALITY系统的先驱。好莱坞去年火爆全球的3D大片《超凡蜘蛛侠》便采用了这套系统。该系统可以用电脑实时记录、调节、控制3D拍摄过程中的光轴、瞳距、光圈、夹角、焦点、焦距等数据,还可以自动校正左右眼画面之间的偏差小于0.01。3ALITY系统记录的METADATA,还可以在拍摄期便保证后期合成时不会出现误差。不过该系统提供的最大便利,在于其可以监控拍摄画面3D效果的安全范围。再借助现场多达六台的3D监视器,和Keith Collea丰富的3D拍摄经验,《白狐》实现了对“真3D”标准的全面保证,开拍至今还从来没有一个镜头在3D指标上出现过问题。

  据悉,随着拍摄的顺利进行,《白狐》剧组准备于近期择日向外界开放媒体探班。届时,将会有更多人可以在《白狐》的片场体会到“真3D”的魔幻魅力。全国观众,则可以持续期待,等待《白狐》登陆全国院线的那天,共享“真3D”魔幻爱情带来的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