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编剧六六称家庭稳定乐观 自己肯定不会抑郁

2013年04月17日08: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编剧六六称家庭稳定乐观 自己肯定不会抑郁]
 六六谈南派三叔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曾俊)家庭轻喜剧《宝贝》将于5月14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剧场,试图探讨计划生育及老龄化问题。昨日,该戏在上海举行主题曲MV发布会,金牌编剧六六携女主角张萌站台宣传。特别的是,东方卫视还将为雷佳音和孟丽扮演的90后男女独家拍摄了他们老了之后的结尾,这部分将放在该戏的大结局后播出。

  张萌:

  不敢想象海清那样红

  《宝贝》以70后、80后、90后的三个女人的故事,告诉观众“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不能只生一个?”张萌饰演的80后陈静波是个事业型的女强人,宝贝的出生,使得她只能“转变角色”,拿起奶瓶变成了“辣妈”,在与丈夫共同哺育孩子的过程中也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蜕变。

  采访中,六六表示,《宝贝》讲述的是一个孩子的到来对婚姻和整个家庭产生的影响,“希望通过故事,探讨计划生育和老龄化的问题。”而这部剧则是六六为儿子偶然间创作的,“戏里的小孩就叫陈偶得,我儿子的名字,融入了我抚养他的经历,但戏份不多,如果有续集,这部分会有很大的延伸。”

  此外,她说该剧比较轻松愉悦,自己写得也很愉快,“上次《心术》专业性强,受批评也比较多,这次就来个没那么沉重的,顺便也能赚钱。”

  张萌坦言,能得到六六的信任非常高兴,但是“一接到角色就懵了”。“我一直在想这个人物说话很犀利,无论在事业还是在家庭中又有点强势,但是又必须要可爱,到底该怎么把握这个尺度。”张萌说,“后来,一个文学编辑对我说,你看看六六姐,她平时什么样子的,学她就行了。我一想,还真对。所以,我后来一直觉得陈静波这个角色就是六六姐,我就是六六姐的化身,在表演的时候也会带有对六六姐的模仿。”

  被问到表演有无压力时,她直言这份工作是带刺的玫瑰,“但我不会想有多红,和海清不能比”。海清为何缺阵?六六解释说:“我没有选主角的权力,都是投资方觉得好,以前也没主动选海清,这次我想是投资方觉得海清不适合人物形象。”

  六六:

  我很喜欢家庭生活

  上一部戏《心术》口碑并不佳,对此,六六承认:“大家对我道义上的谴责很多,说我写的和他们想看的不一样,我心里也不高兴,有点委屈,写得很辛苦,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但作家也要吃饭,我当时想捞笔快钱。我并不是高产的作家,习惯是在两部沉重的戏中间有一部开心的戏,所以《宝贝》比较轻松。”但播出时是否担心被观众再狂批?对此,她十分自信,“我对自己的文字还是蛮负责的,再说看了很多编剧的戏,我觉得如果自己想的话,还能在行业内吃几年饭。”她还笑言,相比物价,自己的价格涨得并不快。

  昨日,著名作家南派三叔被爆患了精神分裂症,六六却说自己不会精神抑郁,我还是蛮乐观的人,不会想太多事。对于家庭事务,她说自己目前很稳定,觉得很幸福,“我乐于为家庭付出,而秀才(她的新男友)喜欢我做的饭。”不过,她也坦言不要太去想未来,“永远不要去考虑永恒的感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