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吉莉安-莫菲因情舞动《吉赛尔》 演绎爱情悲剧

2013年04月17日08: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吉莉安·莫菲首次挑战芭蕾女演员梦寐以求的“吉赛尔”一角。Evan Li 摄
吉莉安·莫菲首次挑战芭蕾女演员梦寐以求的“吉赛尔”一角。Evan Li 摄

王小京 摄
王小京 摄


  去年7月,美国芭蕾舞剧院(以下简称ABT)的超级明星演员伊森·斯蒂菲尔(Ethan Stiefel)在告别演出后,正式加盟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担任艺术总监。斯蒂菲尔曾因主演电影《中央舞台》而为观众所熟知,凭借其影响力,他也为舞团迅速提升了国际知名度。今晚和明晚,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将带来有“芭蕾之冠”之称的舞剧《吉赛尔》。今晚的演出中,斯蒂菲尔的未婚妻——ABT当红的首席舞者吉莉安·莫菲(Gillian Murphy)将登台出演“吉赛尔”,这也是莫菲这次唯一的一场演出。此外,舞团的中国籍首席舞者祁欢也将亮相,饰演男主角阿尔伯特。

  《吉赛尔》是法国“浪漫芭蕾”的三大代表作之一,1841年首演至今常演不衰。该剧故事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的《德国冬日的故事》,讲述的是乡村少女吉赛尔与伯爵阿尔伯特的爱情悲剧。

  此版《吉赛尔》由斯蒂菲尔邀好友——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芭蕾明星约翰·科博格(Johan Kobborg)共同编排。对斯蒂菲尔来说,这是他首次担纲大型剧目的编舞,对莫菲而言,这也是她首次挑战芭蕾女演员梦寐以求的“吉赛尔”一角。

  斯蒂菲尔表示,这版《吉赛尔》在原作基础上进行了更为细腻的编排,最大的改变在于增加了“序幕”和“尾声”,使整出舞剧变成男主人公回忆与忏悔的过程。“《吉赛尔》是一个爱情故事,它讲述的是爱情到底能走多远。在这一版本中,我们想探寻男主角的思想,彰显《吉赛尔》的本质,我们不是彻底改造它,而是给它一些独特的元素,重新构思了它在当代的呈现方式”,斯蒂菲尔说。

  ■ 对话

  我不仅仅是个表演者

  新京报:今年3月ABT来北京演出的时候,为何没有随团前来?

  吉莉安·莫菲:2009年我曾随ABT来国家大剧院演出,感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情。今年3月没能随团前来,非常遗憾。因为当时在别的团有客座演出,时间实在排不开。不过这么快就能弥补这个遗憾觉得很欣慰。

  新京报:这是你第一次演“吉赛尔”这个角色,为什么参与这个版本演出?

  吉莉安·莫菲:一是因为我和伊森·斯蒂菲尔的情谊;二是因为这个版本我也参与了很多创作。当初他排的时候,我给了很多意见,所以这个版本中我不仅仅是个表演者。

  ■ 花絮

  婚事将近?

  在昨天上午《吉赛尔》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都很关心斯蒂菲尔和莫菲的婚期问题。对此斯蒂菲尔表示,他和莫菲预计在明年完婚。“她现在还是作为ABT的首席,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演出,问题的关键是在哪儿结婚,纽约还是新西兰?”当记者问及莫菲是否有可能在婚后追随他到新西兰定居,斯蒂菲尔表示目前并无打算,“我不能阻挡她的事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