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歌新推两台音乐会 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春之颂

2013年04月17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暮春四月,北京艺术院团的艺术生产格外活跃,京演集团所属北京歌剧舞剧院将接连推出两场精心策划的特色音乐会,一场是4月18日的《影·响——中国电影歌曲音乐会》,一场是4月21日、22日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春天颂》,演出地点均为中山公园音乐堂。

  为了呼应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一中国电影盛事,《影·响——中国电影歌曲音乐会》主办方挑选了14首优秀电影配乐,包括《黄土地》、《红高粱》、《一九四二》以及《五朵金花》、《冰山上的来客》、《刘三姐》等。前面三部影片的配乐者是作曲家赵季平,后面三部影片的配乐者是已故作曲家雷振邦。届时,赵季平将被邀请至现场,讲述他为《黄土地》、《红高粱》、《一九四二》配乐的幕后故事。此外,青年作曲家雷蕾将讲述父亲雷振邦与《五朵金花》、《冰山上的来客》、《刘三姐》的不解之缘。在这场音乐会上担任演唱的有王二妮、丁毅等歌唱家,以及北歌最新培养推出的民族唱法“小三高”组合——“青花瓷”组合。另外,电影《有话好好说》插曲——北京琴书《我从小在北京土生土长》,将由北歌琴书表演艺术家王树才带来,他是琴书泰斗关学曾的亲传弟子。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春天颂》由序《北京颂歌》和主题板块《春风篇》、《春色篇》、《春雷篇》以及尾声《我的祖国》构成。音乐会演出阵容庞大,涵盖80人的乐队和60人的合唱团,演员方面包括宋飞、张维良、柏淼、王以东、冯晓泉、曾格格等民乐领域的名家。此外,北歌民族乐团首席危晶,琵琶演奏首席王晶晶、王一平,唢呐吹奏首席樊媛媛,打击乐演奏首席宋艺博将同台亮相,这几位平均年龄27岁的青年演奏家,曾多次代表北京市赴国内外开展文化交流,此番在音乐会上将有大段独奏演绎。

  该音乐会曲目风格鲜明,包括《天路》、《牧民新歌》、《雪山》、《龙腾虎跃》以及京味儿十足的《夜深沉》、《卢沟晓月》、《市井》等。二胡演奏名家宋飞表演的《长城随想》,是作曲家刘文金创作的经典作品之一,抒发人们登临长城时的感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