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李宇春被死亡案开庭双方缺席 被告拒绝调解

2013年04月16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歌手李宇春被死亡案开庭双方缺席 被告拒绝调解]
李宇春写真
李宇春写真


  北京晚报讯 (记者王蔷)知名女歌手李宇春网络被死亡案,今天上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被告邹某是贵州某医学院的大学生,今天他和原告李宇春都未出现在法庭,分别委托了律师出庭。邹某的代理人在法庭上否认了侵权事实,称发帖人“不爱我的走”并非邹某本人,邹某本人只转发过一条辟谣的消息。

  原告李宇春诉称,2012年3月18日,邹某使用百度贴吧的ID名“不爱我的走”,在百度“贴吧”里恶意用Photoshop软件将“2010年超级女声成都赛区超女王贝整容手术失败死亡”的新闻更换时间和人名,发布了名为“李宇春死因: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的帖子。此后,该帖在微博与各大网站上以极快的速度传播,影响极大。

  李宇春认为,邹某利用微博和互联网凭空捏造、传播身为公众人物的原告整容致死的虚假信息,对其名誉及其家人的情感造成了严重伤害,要求判令邹某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万元等。

  邹某是2011年9月就读于某医学院的大学生,今天他委托了贵州一名律师出庭。“原告所提供的证据,不能证明侵害人就是被告邹某本人,”邹某的律师王某称,本案的关键是发帖人“不爱我的走”是否就是邹某本人,网络是虚拟的,现实地址只能通过IP地址反映,但原告提供的证据,不能确定“不爱我的走”的使用终端和邹某的终端一致。

  法官在法庭上说,针对原告要求调查百度贴吧“不爱我的走”等ID的信息,经向网监处和百度公司调查核实,因上述信息属于个人隐私,相关部门没有提供。

  李宇春的律师举出了一些证据,称用技术手段以及“人肉搜索信息”,查出了发帖人的信息,证明ID“不爱我的走”就是邹某本人。“贴吧ID的头像照片是邹某本人,而且贴吧的发帖地址通过人肉搜索,能搜到邹某本人的微博,其头像和其贴吧照片是一样的。”

  “‘不爱我的走’头像照片是不是邹某,原告的判断过于主观,即使是邹某,也不能证明‘不爱我的走’就是邹某本人。”邹某的律师王某还说,“这个网帖信息是‘不爱我的走’转发的,在转发之前,就已经在网络上存在。”

  “‘李宇春被死亡’过程中,邹某仅仅是在微博转播了一条消息,而且这个消息还是辟谣的内容,除此以外,被告再没有其他的行为了,这又何来侵权?”王律师说。

  “被告的家人曾多次联系我们要求协商解决。”原告李宇春的律师说,“被告家属来过北京,在办公室曾和我们的律师见过面。”他认为结合照片、地址等信息,能够锁定被告邹某是侵权人。

  原告律师表示可以调解,但被告律师予以拒绝。法官随后宣布休庭,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改日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