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大红灯笼 > 话剧大红灯笼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剧目介绍

2013年04月16日14:29
来源:搜狐娱乐
 
《大红灯笼》海报
《大红灯笼》海报

      演出时间:
2013年5月21日、22日、23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

  票价:10、30元(凭北京大学有效证件购买)、50、80、100元、280、380、580元

  订票热线:4008183333、(010)64068888

  咨询电话:(010)62766339

  主演:李雄辉 章小敏 肖杰 陈物华 王未雨 李丽

  导演:周映辰

  执行导演:科普兰•伍德拉夫

  编剧:彭锋

  艺术顾问:刘伟 叶朗 王一川

  艺术指导:王海平 苏童

  制作人:向勇

  作曲编曲:捞仔

  舞蹈编导:蒋今锦

  舞美设计:王辛刚

  制作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出品单位: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舞美技术支持:中国歌剧舞剧院

  创作宗旨:

  东方神韵是音乐剧《大红灯笼》的美学风格。我们甚至会从最为现代的音乐和舞蹈中感受到这种东方神韵。我们的观众将沐浴在东方神韵之中。我们将极力打造出真正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音乐剧作品,以实现中国音乐剧的飞跃和突破。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作品简介:

  改编自苏童著名小说《妻妾成群》。民国某年初秋,江南财主陈佐千娶了第四房太太颂莲。为了争得陈佐千的恩宠,四位太太明争暗斗。失宠的颂莲,冒着生命危险向大少爷飞浦表白了爱情,却不料飞浦是个同性恋。同样冒着生命危险与医生偷情的梅珊却没有那么幸运,她被捉奸在床,按规矩扔进井里淹死。颂莲受到惊吓,疯了。四个太太的命运,勾勒出了那个黑暗年代的悲剧:说真话做真事者死,说傻话做傻事者疯,说假话做假事者活,不说话不做事者寿。悲剧并没有因为梅珊的死而告终。第二年春天,陈佐千又娶了第五房太太……

  该剧原著作者苏童,是中国当代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家,也是最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既是历史的挽歌,又是现实的绝唱。他对女性心理的刻画尤其为人称道。当我们走进剧场,那些激荡在女性胸中的风暴,也会一遍遍地掠过我们的内心。

  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自2013年1月1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以来,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新京报》、新浪、搜狐、腾讯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百度搜索引擎新闻转发量数百万条,不同题目的评论文章近百篇,在近一时期的舞台戏剧作品中脱颖而出,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将《大红灯笼》作为中国音乐剧的代表作品介绍给国际观众。著名电影导演顾长卫说:“这是我看到的中国最好的音乐剧。”

  制作单位简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是中国最重要的音乐剧制作与研究机构之一,拥有丰富的国内外音乐剧教学与产业资源。中心自成立以来,聘请美国百老汇一线的音乐剧演创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充分吸收西方音乐剧教学与科研成果,以致力于中国原创民族音乐剧的制作与研究。中心根据剧目教学与创作的需要,严格制定了“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为中国音乐剧艺术的发展提供人才资源。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秉承“道”(人文内涵)与“技”(艺术技能)并重的方针,在国内外积极开展音乐剧的学术交流、现场观摩、艺术创作、高端研讨等相关工作。目前,中心已面向全国高校开设了“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等系列教学科研项目,普及推广与提高音乐剧的知识与技能,获得了广大音乐剧创作者和观众的支持和赞扬。2012年与2013年中心成功举办了两届 “中国音乐剧创作与产业高端论坛”,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思路。

  出品单位简介:

  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有开阔的艺术视野,优秀、严谨的管理制度,是集演出经纪策划、剧院管理、舞美服装设计与制作、音乐剧制作、文化产品设计与推广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演艺公司。

  “恬橙文化”联合美国百老汇与中国音乐剧领域实力院团,具有雄厚的音乐剧创作资源,遵循国际经典音乐剧制作水准,专注音乐剧本土化发展,推出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原创音乐剧。“恬橙文化”在音乐剧方面遵从音乐剧产业投融资模式,提供音乐剧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内容制作、剧院院线、市场营销、媒体资源和票务系统等配套资源,并努力实施音乐剧人才培养战略,进而增强中国音乐剧产业在世界音乐剧产业中的竞争力。

  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于2013年1月中旬在北京天桥剧场的首演取得了巨大成功,在郑州的全国首轮巡演中同样获得了强烈反响。公司随后还将会有多部优秀原创音乐剧面世,“恬橙文化”力求将推出的音乐剧打造为国内原创音乐剧精品项目,传承东方神韵,将中国音乐剧推向世界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