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嘉年华启动 两大会场将服务百万市民

2013年04月16日14:0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 文 玄反影/图 )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4月16日至23日举办。4月16日上午,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据悉嘉年华在奥林匹克公园会场的举办时间将与电影节同步,而今年新增的怀柔会场从4月17日延长到五一小长假,预计将吸引上百万市民参与。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张丕民,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鲁炜,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陆益民,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张淼,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春良,朝阳区副区长王春,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巡视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志勇,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委员牛颂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嘉年华启动仪式。

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 


  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和新西兰特效公司维塔数码总裁理查德-泰勒也作为嘉宾出席,致辞祝贺本次北京电影节的成功召开。泰勒表示,自己十几年前就来过中国,见到中国的飞速发展非常高兴,今天还特地带来一件定制T恤作为礼物送给北京电影节组委会。李春良也代表组委会与泰勒互赠礼物。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与维塔数码总裁理查德-泰勒互赠礼物


  鲁炜表示,办好电影节、嘉年华活动是电影艺术让群众参与、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独特的电影综合娱乐活动,使公众充分参与电影节,体验电影科技、消费电影产品、感受电影文化,打造一个以电影梦为主题的互动娱乐文化服务平台,为北京国际电影节营造喜庆欢乐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北京国际电影节影响力。

  本届嘉年华在延续去年好的做法基础上,无论在质量规模上还是内容形式上,都有很大创新和提高,主要体现在:

  一、举办规模更大: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惠及更多的民众,今年设了两个活动场区,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广场和怀柔区星美今晟影视城举办活动,有效活动面积比去年增加了1.5倍。

  二、持续时间更长: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会场的举办时间与电影节同步进行(4月16日至23日),怀柔会场将从4月17日延长到五一小长假,这样就可以使更多的中外游客有机会体验到嘉年华的乐趣。

  三、活动内容更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设表演放映、民族电影展、电影特效展、电影新技术体验、影视游艺新媒体展示互动等6个区域板块,安排有展映影片和微电影放映、新片发布活动和明星见面会、组织主题日及民族电影先锋训练营系列互动活动。怀柔电影嘉年华活动在园区设计上将全方位体现电影元素,使游客置身于电影的海洋。四大主题广场,唤起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年代记忆;5大主题日活动,带来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12个特色电影屋,重现电影经典场景;经典电影人物现身,将与观众零距离互动;体验式娱乐项目,揭秘科幻电影拍摄全程等等。

  四、展演形式更活:电影特效展演,将携手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奥斯卡电影特效原型制作公司,将其设计的代表性作品《阿凡达》、《霍比特人》、《丁丁历险记》的电影原型产品首次呈现京城,复原电影梦幻场景,使公众首次零距离地观看电影作品经典造型,进行一次身临其境的亲密接触。同时公众还有机会过把“明星瘾”,亲身体验国际专业特效化妆造型团队的电影原型造型,亲历电影场景,变身好莱坞明星。电影新技术体验,将设置多项电影后期制作新技术展示体验,让影迷们亲自感受现代电影科技的魅力。现场将搭建系列电影特效体验空间,设置动态电影捕捉技术后期制作体验、影视化妆表演体验、数字高科技人机互动等活动项目,通过展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现电影幕后制作的奥妙,了解电影特效原理,体验科技魅力。影视游艺娱乐,将配合电影特效展览和互动体验,为现场青少年朋友提供互动活动。

  五、惠民服务更细:“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定位于公益文化活动,主办方不售门票,采取现场免费领票方式入场,为适当调控参与人数,官网将及时发布每日领票情况,引导公众前往。两大会场分别设置了餐饮美食区,食品、饮料等流动快餐车将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中西式餐饮美食。商品售卖区将出售电影书籍、音像制品、海报等相关电影衍生商品,方便公众更好地体验电影文化,消费电影产品。北京国际电影节努力创造:春天来北京,乐享电影嘉年华、乐观世界电影精品的文化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