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以《决战江南》接棒《捍卫者》登央八黄金档

2013年04月16日10:4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马以《决战江南》接棒《捍卫者》登央八黄金档]


  搜狐娱乐讯 4月16日晚20:48,由宁海强执导、马以、韩雯雯、冯国庆等主演的大型谍战剧《决战江南》将在央视八套开播,接棒近期热播的《捍卫者》。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得主马以饰演女一号关竹青。她带领四人小分队深入江南,捣毁国民党AM计划,在各种身份掩护下,冲过枪林弹雨,营救党员,保护库银,展开剿匪斗争。

  《决战江南》接棒《捍卫者》

  4月16日晚,央视八套特别将黄金档分为两个部分,19:00-20:40的时段播放近期热播的《捍卫者》大结局,20:48-22:30留给大型谍战剧《决战江南》上星开播一二集。这对《决战江南》首播收视是一项重要利好。随后的几天,《决战江南》将完全占据央视八套黄金档19:00-22:30时段,每晚连播4集。该剧是去年5月-7月拍摄,当年就在江苏地面频道播出,获得不错的收视和好口碑。拍摄完成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迅速登上央八黄金档上星播出,也是及其少见。《决战江南》是《激战江南》的姊妹篇,两部作品都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宁海强执导。2011年,《激战江南》在央视八套播出,就拿下了该频道2011年度收视排行榜前五。作为续集的《决战江南》,在解放战争的历史星空下,糅合了战争、谍影、情感等多种故事元素,人物刻画颠覆了传统套路,各类角色惟妙惟肖,个个有血有肉;剧情虽跌宕起伏,然多而不乱。剧组和央视方面对此次《决战江南》的收视率信心满满。《决战江南》由中央电视台和江苏亚细亚传媒娱乐公司联合出品,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

  马以率队南下 融合悬疑幽默

  《决战江南》是该剧出品人兼总编剧龚国钧根据江南地区解放战争阶段一些真人真事和民间口口相传的故事创作而成。剧中没有“手撕敌人”的狗血画面,完全是依靠故事性、悬疑性、幽默感、节奏感吸引观众,认真做戏。该剧介绍了江南地区解放前后6个月时间的一段往事。1949年春,国民党政府预感自己的政权行将垮台,泡制了AM应变计划。针对国民党反动派的这一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野”司令部制订了“曙光行动”。活跃在《激战江南》电视剧中的关竹青(马以饰),在本剧中以师侦察科女科长的身份出现,渡江潜入江南,率领武装小分队,在太湖游击队和中共地下党组织的配合下,混入上层社会,与敌方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斗争,从监狱中营救出38名共产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保护了江南荣丰银行库银。在江南获得解放后,又投入了紧张的剿匪战斗,歼灭了盘踞在太湖地区国民党反动派的武装部队残余、特务和土匪,彻底粉碎了敌人的阴谋计划。三枚玉蝴蝶玉坠让离散十年的关家三姐妹在战乱中重逢,此时的她们已经分别是国民党特使、解放军女侦察科长、匪帮二当家,血浓于水的亲情与不同信仰之间的纠葛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

  深入虎穴当“演员” 险象环生

  八一电影制片厂优秀青年演员马以曾凭借《龙须沟》、《康定情歌》、《守护童年》等影视剧中的精彩演绎,在2011年获得第12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在谍战剧《决战江南》中,她饰演的侦察女科长关竹青智勇双全,身怀绝技。渡江侦察,一路过关斩将,深入虎穴,刑场救人,智取密件,巧夺金库。险象环生的精彩桥段让人目不暇接。剧中关家三姐妹的冲突戏,最夺人眼球。其中,大姐关竹梅是国民党中央特派员。小妹关竹兰身为太湖水火帮匪首。二姐关竹青与两位同胞姐妹站在不同立场。三姐妹激烈对弈,既你死我活又情深缠绵,错综复杂、恩怨交织,符合真实的人性。马以表示,这是她演艺生涯中饰演的最复杂多变的角色,关竹青就是那个年代的“演员”,佯装富商太太打入上层社会,借机接触国民党军政要员获取情报,在带着四人小分队从江北赴江南潜伏的这一过程中,她用打渔女、国民党女官、市长情人、护士等不同身份“演”着度过层层关卡,也经历了枪林弹雨。她既是在亲情和信仰之间纠结痛苦的二妹,也是战场上作战神勇、枪法准的“白鸽”队长;既是说着吴侬软语、穿旗袍、抛媚眼、跳交谊舞的交际花,也是雷厉风行行事谨慎果断的女公安局长。

  续写《沙家浜》故事再见胡司令

  该剧悬念设置扑朔迷离,虽作为故事片,但没有一味戏说,而是尽可能地从真实历史中提炼故事元素。该剧剧情与观众非常熟悉的京剧《沙家浜》故事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太湖、胡传奎、芦苇荡里隐蔽的游击队……臭名卓著的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奎,人物原型名叫胡肇汉,此人在日军投降后投奔国民党政府,继续为非作歹。解放军渡江后,他先逃至台湾,后潜回太湖地区当上了江苏反共救国军副司令。此草包司令奸诈狡猾,作恶多端,民愤极大,最后被公安干部在上海将其活捉后押回江南地区公审后枪决。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原来胡传奎的这段历史结局只为江南地区百姓熟知,而今通过《决战江南》的电视剧,使全国的电视观众都能知晓这一段真实的历史。剧中的关家三姐妹就是生活在太湖边的沙家浜,父母被胡传奎的手下杀害,亲人离散。她们长大成人后又与大恶人胡传奎再度相遇。而在京剧《沙家浜》中,只见阿庆嫂,未见阿庆。在《决战江南》中,阿庆也将现身,并带着一幅唐伯虎的九美图去拜会胡司令,求其放两个人。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冯国庆饰演的胡传奎惟妙惟肖又滑稽幽默,常常摸着光溜溜的后脑勺琢磨事。一些曾通过江苏地面频道看过该剧的观众都不敢相信这是他第一次饰演大反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