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分手合约》曝SJM暖伤MV 治愈情侣档PK感情观

2013年04月16日10:2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白百何、彭于晏、吴佩慈、蒋劲夫主演的四月档唯一一部治愈系浪漫爱情电影《分手合约》正在全国火爆上映。影片中那段爱恨纠葛的十年情侣,在恋爱长跑的轨道上能否再度重遇、重识、重爱,白百何隐忍的自白、彭于晏感人的表白以及蒋劲夫矢志不渝地厚爱营造了一个浪漫但真实的氛围,让平时忙于工作的观众停下来,让情绪积聚已久的观众抒怀,某网站上赫然打出“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爱”的招牌,还引发了“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爱”的感人的情绪。

  巧合的是,在今年1月,亚洲超人气组合super junior-M发行了08年出道以来的第二张正式专辑《Break down》,其中收录了一首暖伤风格又体现中文唱功的《完美的再见》,歌词中相爱的人忍受分离之痛、相守相知的默契以及曾经亲密的记忆,在温暖微伤的曲调下,在super junior-M的清丽婉转的歌声中显得尤为动人,搭配电影中以相思的方式厮守终身和全情付出后却换来无奈结果的情绪,让观众不禁忆起年少轻狂时那段不计较的恋爱,如今时过境迁,在“谁认真谁就输了”的年代,不禁让人联想到电影《分手合约》中有多少人能像片中白百何、彭于晏那样坚守,于是,super junior-M劲柔的声音搭配电影中白百何、彭于晏从两小无猜到成熟后的画面,竟产生了奇妙的融合。

  清新情侣档晒治愈感情观 白百何彭于晏诠释“完美的再见”

  在电影《分手合约》中,虽然由白百何饰演的何俏俏和彭于晏饰演的李行在他们各自最美好的年华中相遇,在最相爱的时候分开,但整部影片却传递出一种“爱有时、恨有时、聚有时、散有时”的独特气质,而正是因为“有时”,纵使万般不舍,也必须说“再见”,SJM的这首歌也正好传达了电影的主题,珍惜眼前人,纵使分开,也要“完美的再见”,同时也呼应了尚雯婕的那首《相爱有时》。用白百何理解的话就是:“相守不容易,说再见更难。”首当其冲就是“离别观”,传递了“人生终有别离,但要争取完美么的再见”。彭于晏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我们不能阻挡四季时序、聚散离别,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哪种方式说再见,俏俏(白百何饰)把她最好的时候留给了李行(彭于晏饰),就像盘旋在夜空的绚烂烟火,我们能做的只是抓住瞬间的光亮。”

  在super junior-M的这首《完美的再见》歌词中,表述了一对即使曾经爱的炽烈心痛万里晴空,也终究迎来时过境迁的沉重的情侣暗语,正如《分手合约》中白百何与彭于晏的三聚三别。“虽然我们不能控制感情的轻重浓淡,但是我们可以为这份感情留足了体面,让它随时保持新鲜感,不为重遇,只为回忆。”白百何这样解读这部号称“小妞电影”的约会电影。

  轻熟情侣档为爱3转身 白百何彭于晏藕断丝连难舍难分

  电影《分手合约》上档4天,其治愈的话题已经延伸到现实生活中,影片中白百何和彭于晏饰演的情侣虽然已经分开,但曾经拥有的炽热感情怎么会轻而易举的云淡风轻,在super junior-M的新歌《完美的再见》中,诠释了一个注视着对方离去的背影并感慨今后只有一个人承担所有失落和痛苦的失恋男女的孤寂心境,在《分手合约》中,全都转化成白百何对彭于晏的默默关注,记录他的一言一行。白百何再谈到角色的理解时说:“要放下一个人谈何容易,其中的徘徊、曲折只有自己知道,更何况,我们或许根本就不想忘掉他。”在现实生活中,这个需要被治愈的创伤需要时间的弥合,但在《分手合约》中,全都转化成白百何的一次次回眸,还有彭于晏直到最后一刻的坚守:“说分手很容易,但两个人的感情就如抽丝剥茧,怎可能说放就放。”

  4月12日起,这部由白百何、彭于晏、吴佩慈、蒋劲夫主演的四月档最佳约会电影《分手合约》已全面公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