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下女人》杨澜专访严歌苓 叶璇现场“道歉”

2013年04月16日10:18
来源:搜狐娱乐
严歌苓 叶璇
严歌苓、叶璇

  搜狐娱乐讯 随着《娘要嫁人》和《第九个寡妇》同时热播于各大卫视,严歌苓俨然变成了现如今最最炙手可热的电视剧编剧。多年来深厚的写作功底加之成熟的电视剧本运作,影视剧成就了“严式文学”由小众流传到大众普及的全过程。4月16日,山东卫视《天下女人》力邀著名旅美作家严歌苓做客节目,现场首度公开写作背后的故事;演员叶璇专程赶来现场,讲述她与《第九个寡妇》的不解之缘,并就自己在电视剧中的不妥改编深情道歉。

  据了解,本期《天下女人》不仅引领观众梳理、解读了严歌苓笔下“傻乎乎”的各种女性形象,更为大家解密了一个女作家的无奈与痛苦。少小离家,部队生活,战争经历,异国留学,曾经的恐惧、孤独激发了严歌苓无限的创作灵感,而一份苦尽甘来的异国恋情又成就了她令人羡慕的美满婚姻。同时,现场还连线了严歌苓多年的闺中密友,爆料她不为人知的小女人状态。

  节目中,当杨澜携秋微、刘硕就严歌苓与外交官丈夫从初识到相恋结婚的全过程进行“拷问”时,严歌苓亲口承认丈夫为了她而放弃了外交官的工作。遗传性失眠症曾是丈夫最大的担心,而FBI的无厘头审查最终坚定了严歌苓嫁于劳伦斯的信心。严歌苓说:“虽然没有夺目的大钻戒,但他的心才是对我最好的承诺。”

  除了严歌苓个人经历的分享,叶璇的到场则是为了澄清与致歉对于《第九个寡妇》的改编。作为这部戏的制片人兼女主角,当她听说严歌苓要来做客节目,便特意推掉手中的工作,赶来现场只为深深的感谢和对于原著不实改编诚挚的歉意。经历了怎样的努力才让叶璇得到了《第九个寡妇》电视剧版权?又是什么让她对自己的改编后悔不已,4月16日晚22:00山东卫视《天下女人》将为你一一揭晓。

  此外,本期节目中,曾与严歌苓和她的作品有过渊源的众多当红女星、导演、知名作家也会以不同形式现身,并坦露自己是严歌苓的忠实读者,可见其魅力无限。一切尽在4月16日的山东卫视《天下女人》,带你零距离感受女作家严歌苓,更多分享、更多期待尽在山东卫视每周二晚黄金强档22:00的《天下女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