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宝玉》何韵诗气质迷人 青春芬芳须当季鉴赏

2013年04月16日10:12
来源:搜狐娱乐
舞台剧《贾宝玉》海报
舞台剧《贾宝玉》海报


  搜狐娱乐讯 "青春的芬芳往往要晚十年才能鉴赏",时尚版舞台剧《贾宝玉》的台词,恰到好处地提示着对青春的关注。在港台京沪广等地成功上演百场之后,时尚版舞台剧《贾宝玉》带着迷人气质,将于5月1日至2日晚亮相西安索菲特大剧院。

  舞台上可有那遗落的心

  《贾宝玉》是林弈华创作的第50部剧作,作为香港文化的标志之一,林奕华19年前便摘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编剧奖,其创作的独立戏剧更是影响广泛:刘若英因他一句话,连剧本都不看就答应参与演出,只因为“他是林奕华”;张艾嘉在久违舞台多年之后同林奕华合作了《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和《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她说“可惜不能相恋林奕华”。林弈华说:“我希望给观众打开一扇叫做‘沉思’的门,这个门就是通往你跟自己对话的空间。舞台上有时候出现安静的场面,就是鼓励观众在各种波折之后,可以找回一个安静的空间,然后想一想刚才看到的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在舞台剧《贾宝玉》中,林弈华完美地阐释了这种观点,他让观者可以通过贾宝玉和12金钗的率性表演,看看舞台上可否有自己的遗落,也借此找回每个人失落在自己“门”里面的那颗心。

  宝哥哥归来变强大

  贾宝玉,虽玉树临风,却也文弱纤细,不过当贾宝玉遭遇何韵诗时,虽是个女儿身,却平添几分洒脱率性。时尚版舞台剧《贾宝玉》绝非《红楼梦》的舞台版,当剧中人在全剧最初15分钟以游戏方式交代《红楼梦》大概故事后,从第16分钟开始,就是贾宝玉重回大观园。在导演林奕华看来,贾宝玉这个人物,在英国就是哈利·波特,在法国就是小王子,在美国就是彼得潘,“他是代表性人物,这次是当他在明知十二金钗命运的情况下仍然继续走下去时,他自己在成长,内心变坚强,不再怕受伤害。”《贾宝玉》是从现代人的角度讲“成长”,表达“勇气”,提醒观者敢于面对失去,珍惜当下。这也是何韵诗将该剧作为自己出道十周年纪念演出,而没有选择演唱会的原因,她说:“其实我和剧中的宝玉有相似之处,出道十年了,我也在回望自己所经历和所坚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