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中坚接力《甲子园》 上版老艺术家到场同贺

2013年04月16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由濮存昕、龚丽君等人艺中坚力量主演的新版《甲子园》前晚在首都剧场上演,演出正式开始前,上一版本《甲子园》参演的老艺术家蓝天野、朱旭、郑榕、吕中等到观众席入座,即引起了观众一片欢呼和掌声,而最热烈的场面也同样出现在三个小时《甲子园》的谢幕一刻,台上主演濮存昕号召观众一起把掌声送给台下的老艺术家们,闪光灯从台上到台下顿时亮成一片,掌声欢呼声中不仅意味着一出戏的传承,更是北京人艺对艺术精神执著追求的一脉相承的肯定。

  去年是北京人艺六十周年院庆,特邀从北京人艺移居香港的著名编剧何冀平操刀创作反映“当代、原创、北京”的命题作文《甲子园》,短短的时间内何冀平交出了这份充满情怀的作品,虽然在导演手法和舞美上该剧还都是比较守旧的思路,但这样一部诗意的作品中,既有老一辈人回首心酸往事,也有中年人面临婚姻工作生活的困惑,更有年轻一代人洒脱不管不顾的生活态度,他们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最后化作清风细雨的惆怅,有人离世,有人离开,留下的是对往事的释怀。何冀平说,她的创作通常都是先找到一个特别的地点,比如《天下第一楼》的“楼”,《烟雨红船》中的“船”,而《甲子园》的创作,恰好让何冀平想到了之前住过的几座老院子和有上百年历史的名人故居,这里一定有过精彩的故事,这也成为《甲子园》找到“园子”的根基。特殊的地方有着不平凡的故事,而去年老艺术家们连演24场,年龄创吉尼斯纪录的《甲子园》背后的故事也将同样传为一段佳话。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由濮存昕、龚丽君主演的《甲子园》并没有照搬老艺术家们的版本,而是根据他们的年龄特点和外形做了相应的剧情调整,除了濮存昕和龚丽君更加生动明确的感情戏之外,很多细节更加入情入理,就像是一块美玉经过时间的打磨愈加温润了,让观众更加投入地看到一个甲子的时间,小到一个家,大到整个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