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一起跳舞吧!》热情开跳 登陆保利剧院

2013年04月15日17:19
来源:搜狐娱乐
舞剧《一起跳舞吧》剧照
舞剧《一起跳舞吧》剧照

 

舞剧《一起跳舞吧》剧照 


  6月6日-8日,舞剧《一起跳舞吧》将登上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不同于国内舞剧普遍存在的题材严肃和体量沉重,《一起跳舞吧!》把创作视角从传统、古典转向当下,关注现实生活,贴近观众,是一部让人看得懂、看得乐的都市题材舞剧。

  《一起跳舞吧!》讲述都市里一对年轻夫妇追求着生活的梦想,也承受着职场的压力和现实的无奈,渐渐地,生活偏离了预想的轨道。一个偶然的机会主人公在舞蹈中找到了曾经的简单快乐,但结果却出乎意料。舞剧以舞蹈为媒界,将舞蹈与生活结合,每个小人物都是生活的主角,观众可以从中看到周围熟悉的身影,甚至是自己的影子,还原被城市的嘈杂笼罩之下,生活应有的颜色。

  舞剧在创作上别具特色,抛开舞种的限制和舞剧的传统。舞剧带着观众领略舞种间不同的风格和特点,观众也不必正襟危坐,诙谐轻松时可以畅快地high,情到浓处时可以沉静地体会。该剧导演佟睿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舞蹈技巧与难度不是舞剧的本质,舞剧也是戏剧的一种,通过舞蹈讲故事,透过故事看舞蹈,舞要精彩,戏也要好看,让观众看得懂、看得进。”

  据悉,《一起跳舞吧!》今年1月在上海首演达八场,场场爆满。舞剧激起了观众跳舞的冲动,谢幕时演员们与观众一起跳舞的热烈场面,导致大幕迟迟难以拉上。很多观众一脸兴奋地走出剧院:“没想到舞剧还能这么跳。”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业界人士也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一起跳舞吧!》出乎意料,可以说填补了国内当代舞剧题材和呈现的空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舞剧将于5月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舞蹈节上再次精彩上演。

  该剧导演佟睿睿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也是近年来颇受瞩目的新生代编导翘楚,曾导演舞剧《南京1937》和《水月洛神》。作曲郭思达曾担任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音乐创作。刘科栋、钟佳妮、邢辛、胡天骥、张文潇、何滔等各领域顶级高手的加盟,使得舞台视听观演达到一个全新的效果。佟睿睿和她率领的国内新生代一线主创的加盟创作使得舞剧有了坚实的艺术质量保障。《一起跳舞吧!》由上海歌舞团与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演出,由凭借东方卫视舞蹈秀节目《舞林争霸》被观众们熟知的人气选手朱洁静在该剧中领衔出演。

  《一起跳舞吧!》北京演出于4月16日开票,此轮演出实行低票价,80元票位占到了全场的30%,这在以往的演出中并不多见。主办方表示,此举是希望尽可能让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剧院。

  2013年,舞蹈类节目似乎成为了电视台的新宠。就在多家卫视舞蹈选秀比赛把舞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时,舞剧界似乎正在努力改变圈内热、圈外冷的现象,更加关注时代生活,贴近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