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严歌苓《天下女人》首度谈感情 讲述初恋创伤

2013年04月15日15:4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严歌苓《天下女人》首度谈感情 讲述初恋创伤]
严歌苓、叶璇在录制现场
严歌苓、叶璇在录制现场

  搜狐娱乐讯 随着《娘要嫁人》和《第九个寡妇》同时热播于各大卫视,严歌苓俨然成了现如今最最炙手可热的电视剧编剧。从扶桑到齐之芳,从多鹤到王葡萄,在她的笔下,诞生了无数个大家耳熟且经典的女性角色。山东卫视《天下女人》4月16日(周二)晚22:00力邀著名作家严歌苓做客节目,现场首度公开写作背后的故事;演员叶璇专程赶来现场,讲述她与《第九个寡妇》的不解之缘,并就自己在电视剧中的不妥改编深情道歉。

  严歌苓讲述初恋带来的创伤 曾因感情而差点自杀

  严歌苓的笔下塑造了无数敢爱敢恨的女性形象,蒋雯丽曾评价:“严歌苓笔下的女性都特别像她。”但对于严歌苓本人的情感经历,我们却知之甚少,《天下女人》现场,严歌苓第一次在节目里剖析了她的情感历程,首次提及那段年少青涩的初恋故事。

  13岁当文艺兵,第一次离家,远去西藏,严歌苓笑称自己那时候最崇高的理想就是“嫁给营长”。她甚至称自己作家的潜能最开始的发现就是源自初恋时写情书,“每天写一封,然后摸摸第二颗军装的纽扣告诉他,那个地方有情书你快去拿。这是我们俩的暗号。”有的时候甚至写五封信对方才回一封,但情感丰富的严歌苓并不以为然,哪怕是对方一个眼神也会想到很多,然后马上接着又写。只是最终这段纯真的恋情却还是败于现实,在当时那个年代,在部队,“一旦恋爱被人抓住了,不得了,天都塌下来了,然后所有的人都会横眉冷对,不理你了。”但最让严歌苓受打击的还是,当这段恋情被发现的时候,恋人选择了退缩,把严歌苓供了出来。“这是我一辈子最最受创伤的”,严歌苓说。为此,严歌苓不仅要一遍一遍的写检讨,当众念,原本属于她的好角色也不再让她出演。恋人的背叛和舆论的压力,在最绝望的时候,她甚至想到了轻生,“我想到了死,人终有一死,我想总是可以去死的”。

  严歌苓自曝曾受FBI和美国国防部安全部调查 外交官丈夫因她而辞职

  相较于年少时痛苦结束的初恋,严歌苓与现在的丈夫劳伦斯可谓是天作之合。严歌苓是在去美国以后遇上了劳伦斯,他当时是美国外交官,之前在沈阳当领事,刚回到美国。交往之初,由于双方都是敏感身份,他们的恋情竟然遭到FBI和美国国防部安全部的严密关注与调查。

  “开始每个星期四要跟我谈话,就是我必须要到FBI驻芝加哥的总部,要跟他们汇报”,连续三个礼拜,严歌苓都被请到了FBI总部谈话,每周都是一样的问题,只不过换了不同的人询问,到第四个礼拜的时候,对方提出来要她测谎。严歌苓把事情告诉劳伦斯的时候,他非常激动,“认为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他说你不准去,你去就是接受他们给你的侮辱。”气愤的劳伦斯,为了严歌苓一气之下辞了职,当时他正要被送到罗马去上任,因为此,劳伦斯罗马的职务和外交官生涯一起被断送,他对严歌苓说“他们要是再给你打电话,一律不接,不用理他们了,我不受他们控制”。也正是因为此次FBI的无厘头审查,最终坚定了严歌苓嫁于劳伦斯的信心。严歌苓说:“虽然没有夺目的大钻戒,但他的心才是对我最好的承诺。”都说爱情中最重要的不是鲜花和钻戒,而是两个人之间的尊重和信任,这一点在严歌苓和丈夫劳伦斯传奇的爱情之路上尤为明显。更多关于传奇女人严歌苓的情感经历、创作故事,敬请关注山东卫视4月16日晚22:00《天下女人》之严歌苓专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