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炮轰神剧 天津卫视推正能量《乱世三义》

2013年04月15日10:49
来源:搜狐娱乐
《乱世三义》海报
《乱世三义》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央视做了一期以“‘抗日剧’可以这么拍?”为主题的节目,对目前电视上播出的抗日“神剧”做了批判,称这些剧拍成了“抗日科幻剧”。而天津卫视将于4月20日播出《乱世三义》,著名导演刘江表示,《乱世三义》不是“抗日神剧”,自己和整个剧组都有创作的底线和良心,会和天津卫视联手推出一部既贴合历史又有观赏性的“生活正能量”大剧。

  央视批抗日“神剧” 天视力推“正能量”

  央视《新闻1+1》称日前的多数抗日剧都被拍成了“科幻剧”,“鹰爪功、铁砂掌、绣花针,很难想象抗日队伍中的这些武林高手,可以凭借功夫与侵略者的机枪大炮相抗衡。但这些设计就出现在剧中,武林奇侠们个个以一敌十,飞檐走壁,白刃杀人,无所不能,弹指间鬼子灰飞烟灭。”节目播出后又恰逢有某战争剧“裸女敬礼”的剧照曝光,一时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而4月20日天津卫视将播出历史大剧《乱世三义》,也有网友质疑该剧是否另一部“抗日神剧”。导演刘江透露,《乱世三义》是年代剧,抗日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有创作者的底线和良心。而天津卫视频道副总监王屹表示,天津卫视今年推出了全新的频道口号“生活正能量”,旨在向观众传播带有“正气、正义、正直”的正能量节目,比如像“职场正能量”《非你莫属》、《藏龙卧虎》,“爱情正能量”《爱情保卫战》,“综艺正能量”《天下无双》等常态节目和大型活动。包括晚间黄金剧场也会更名为“生活正能量剧场”,播出的剧目如《娘要嫁人》、《乱世三义》、《大宅门1912》、《火线三兄弟》、《精忠岳飞》等都是充满正能量,主题积极向上的,绝不会播出所谓的“神剧”。 《乱世三义》也是天津卫视2013年度“正能量”大剧之一,将于4月20日晚19:30登陆天津卫视进行全国首播,该剧由黄海波、童蕾等联袂主演,以清末民初到抗战期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作为历史背景,展现了“结义三兄弟”从落草为寇,到投身东北军,最终揭竿而起扛起抗日大旗的生命传奇。而且刘江导演是天津卫视一直的合作伙伴,对他的水平充分认可,他的作品绝不会是“神剧”。

  导演刘江称拍“神剧”没良心

  对于“神剧”现象,该剧导演刘江在接受采访时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当前的抗战‘神剧’是过度娱乐化的产物,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创作者缺乏道德底线、良心,只顾眼球经济,盲目地去满足观众的感官,娱乐至死的民族是有问题的,终究会自食恶果,审查部门要监管。而作为观众其实是被迫接受的,不能让观众只吃“糠”,也要吃些“精品”,从业者要拿好看的作品去和‘神剧’抢夺市场,让观众看到希望。”

  而在问及天津卫视的《乱世三义》究竟是不是一部“神剧”时,刘江导演则给了这样的回答,“《乱世三义》绝对不是‘神剧’,它整体是贴着真实历史走的,在黄海波饰演的唐子义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历史上真实人物的影子,比如年轻时的张作霖,还有马占山和杨靖宇,情节真实又扣人心弦,有美剧的感觉。它和那些‘神剧’还有个很大的不同就是有教育意义,它里面的骨气和诚信都是正能量,观众看了能提升幸福指数,这点和天津卫视的口号‘传递生活正能量’是很吻合的,赞同这个口号,其实我的整个创作理念也是这个口号,电视剧更多的要传递这种正能量,比如《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风语》都是这样,我认为我们整个电视剧行业乃至文化产业都应该做到这个口号,有道德底线,有良心,给受众最具正能量的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