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可演《如梦之梦》不惧扮老 为话剧舍百万片酬

2013年04月15日10:32
来源:搜狐娱乐
史可
史可

史可《如梦之梦》剧照(李晏 摄)
史可《如梦之梦》剧照(李晏 摄)

史可演老年顾香兰(李晏 摄)
史可演老年顾香兰(李晏 摄)


  搜狐娱乐讯 凭着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气质而在电视荧屏上大放异彩的著名实力派女演员史可,在北京上演赖声川八小时话剧《如梦之梦》中的女主角“顾香兰”,为这部史诗级话剧增添了一笔浓重亮丽的色彩。史可不仅在该话剧中扮演耄耋老人,还为此推掉了数百万的片酬。

  学院派出身的史可曾与巩俐、伍宇娟、陈炜、金莉莉并称为中央戏剧学院表85的“五朵金花”,毕业后在中央实验话剧院任演员。《如梦之梦》是史可和赖声川继《陪我看电视》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史可坦言能参与其中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荣幸,除了演电影电视剧,史可也喜欢在话剧舞台上展现自我,台词、肢体语言在舞台上更能淋漓尽致地发挥。

  话剧《如梦之梦》中,史可出演了女一号顾香兰,90岁的高龄,坐在轮椅和病床上,回忆自己的一生。很多女星都介意自己在剧中“扮老”,史可觉得无所谓:“出生年轻衰老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人生必须的经历。我觉得不同年龄会绽放出不同的魅力,这样才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生。顾香兰是我这么多年来演过的岁数最大的一个角色,为了找到感觉,我下了很多功夫,用心观察和体会老年人的状态。”

  话剧舞台上的史可,看起来更加的严谨,更加的投入。“话剧可以更充分的满足你的表演欲。对舞台我一直没有失去过兴趣和爱好,我感觉舞台在我心目当中是非常神圣的一块阵地。”史可说。为了出演《如梦之梦》,史可推掉了一个片酬高达数百万的电视剧,她表示虽然影视界名利诱惑多,这次推掉百万片酬出演《如梦之梦》,不仅是对亦师亦友的赖声川导演的力挺,更是对话剧艺术的高度致敬。

  《如梦之梦》史可扮演的老年顾香兰不仅是整部剧的灵魂人物,讲述人,而且有着丰富的内心活动和情感变化,必须要求表演者具有出色的舞台表演能力和细腻丰富的感情表达,史可的表演让现场掌声雷动。史可强烈的个人魅力,使她成为荧屏上少有的靠演技和个性征服观众的魅力女星。

  据悉,史可已加盟了新东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由此开启了事业的全新篇章。昨日是《如梦之梦》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接下来史可还将投入到乌镇、上海、台北、深圳、新加坡等地的巡演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