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创可贴》遭质疑 编剧回击找你妹不是重点

2013年04月15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爱的创可贴-陈彦妃
爱的创可贴-陈彦妃

  搜狐娱乐讯 由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操刀,陈彦妃、张睿家等两岸当红新生代演员主演的国内首部治愈系偶像剧《爱的创可贴》在江苏卫视播出后引发强烈反响,不仅“创可贴体”网络走红,而且“创可贴女孩”成为择偶首选,在这个春天掀起了一阵“全民治愈风”。近日,针对网友将这部剧调侃成两对情侣、两对兄妹之间“找你妹、爱你妹”的故事,编剧梁馨月回应,并且放话,如果剧本有违治愈原则,愿意接受网友“拍砖”和“扔鸡蛋”。

  “创可贴女孩”人见人爱 渐成择偶首选

  爱笑却有点傻不拉叽,喜欢说话对象却往往是非人类,正义感爆棚却常掉链子,身体蕴藏无限正能量,随时激励自己也能治愈别人……没错,这就是“创可贴女孩”。

  《爱的创可贴》不仅将都市中每个年轻人都会拥有的伤口细心展现,更是给出了完美解药——创可贴女孩!无论是工作中的痛苦,感情上的痛心,都可以交由创可贴女孩。她是“舍己为人”的迷糊公主,是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大声笑大声闹的快意恩仇背后,有着治愈人心的魔力。剧中陈彦妃饰演的钟可可,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创可贴女孩,面对唐少磊(张睿家饰)又深又大的心灵伤口,她将自己化作了一个神奇的创可贴,努力完成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爱的创可贴》播出后,陈彦妃对角色的精准把握获得了一致好评,也使得创可贴女孩一夜走红,让很多男同胞头一次意识到,拥有这样一个热情满满的创可贴女孩,原来是一件如此幸运和幸福的事情。借用网友融中的话说:“终于知道什么叫创可贴女孩了,完全能感受到唐少磊和钟可可相处过程中的开心和情伤被治愈的感受,我也好想要这样一个创可贴女友啊!”

  “创可贴体”走红 俞灏明向创可贴女生“求疗伤”

  就在网上“发现身边创可贴女孩”热潮如火如荼的同时,“创可贴体”也迅速走红,并在各路名人的助阵点评下,掀起了一阵带着浓浓治愈气息的清新爱情风。

  “我可以为一部剧剪掉10年的长发,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女人”“我可以接受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不代表我看不到她的温柔”……陈彦妃、张睿家等主演纷纷用“创可贴体”发出爱情宣言后,不仅引发了网友的跟风,也打动了很多名人大腕,比如俞灏明就大呼“求疗伤”,林依晨也转发支持“创可贴体”,曾执导过《命中注定我爱你》等剧的台湾知名导演陈铭章更是力挺本剧,他说:“刘俊杰导演则是带我入行、教我拍戏的师父,我会的导演技巧都是他教我的,喜欢我的作品,一定也会喜欢这部《爱的创可贴》。”

  很多人都认为,单纯的爱情是最大的奢侈品,《爱的创可贴》却向观众传达出“每个人都可以是创可贴”的爱情主题,也是对全社会的治愈,让观众在对美好爱情的憧憬。

  纯爱偶像剧遭质疑 编剧回击:找你妹不是重点!

  此前,主创人员在众多场合表示,《爱的创可贴》是一部拒绝山寨和狗血的治愈之作,可是该剧在播出后还是引起巨大反响,同时也受到了一些争议。比如有的观众认为这部剧就是两对情侣、两对兄妹之间“找你妹、爱你妹”的故事。编剧梁馨月日前也回击“找你妹”的说法,她似有愤慨的说道:“《爱的创可贴》是一部没有谁失忆、谁乱伦的作品,而是本着治愈系爱情剧的原则,虽然事实上是爱上你妹,但是找你妹不是重点。”并且在微博上放话,如果有违治愈原则,愿意接受网友“拍砖”和“扔鸡蛋”。

  究竟,“找你妹”的情节安排是否与“治愈系”的概念冲突呢?在导演刘俊杰看来,《爱的创可贴》和其他一些以骨肉分离、豪门恩怨为主打,把“找你妹”贯穿始终的狗血电视剧还是存在本质不同的。在《爱的创可贴》中,最重要的还是突出两对情侣、兄妹相识相知的平常故事,尤其是“创可贴女孩”陈彦妃为“孤傲王子”张睿家疗情伤,“创可贴男孩”魏千翔和“落难公主”曾之乔的忠犬爱情,这才是《爱的创可贴》的主旨,“找你妹”只是一个巧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