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国名团携手中国新人奏新曲 亮相“上海之春”

2013年04月15日09:1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法国、捷克、德国的多家国际著名乐团,将或奏中国新曲、或牵手中国新人,亮相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舞台。这是音乐节主承办方上海音乐学院首度尝试以“引进商”的角色为这一文化节庆提供重头交响乐、歌剧节目。在曾于海外发展多年的著名作曲家、上音院长许舒亚看来,“别人给什么我们拿什么”固然不错,但作为邀请方让对方演绎中国新作品,对于中国原创文化提升影响力,是更具智慧的策略。

  在谈判中以音乐节和中国观众的需求为主,使得这次上音引进的多家海外名团频频亮出中国元素,且并非客套地演演《茉莉花》或《小河淌水》,而是 “啃”上了国内当代作曲家最新的力作。其中,作为国际一线著名乐团的法国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将为“上海之春”带来中国巡演的首站演出,指挥图冈·索科基耶夫将率团奏响温德青的管弦乐 《一朵玫瑰的变奏》;德国符腾堡室内管弦乐团特别呈现中国作曲家贾达群为弦乐队而创作的《巴蜀随想》;而许舒亚为双女高音和交响乐队而作的交响音诗《韵》则将由具备一流水准的捷克布拉格交响乐团在“上海之春”闭幕式上奏响。

黄蒙拉
黄蒙拉

孙颖迪
孙颖迪


  这些当代作曲家的力作全部排进了正式曲目单,曲谱也提前送达各国乐团投入排练。“三支外国名团把中国当代新作和世界经典融合于各自演出,在以往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是前所未见的景象。这样做,既能通过名团的高质

  量演绎在中国推广新作,也有可能让中国作品为更多海外名团所识,进而流播欧美。 ”上音艺术处处长陈明说。

  不仅是新作,中国演奏名家也经由推荐获得与国外名团的合作机会。小提琴家黄蒙拉将在上音引进的德国符腾堡室内管弦乐团演出中演绎维瓦尔第、皮亚佐拉的《四季》,而曾获李斯特国际大赛桂冠的上音钢琴家孙颖迪则与布拉格交响乐团一起献演协奏曲。许舒亚表示,创造条件让国外乐团为更多中国音乐新人新作做“托儿”的做法,在今后的“上海之春”中还将继续坚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