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届香港金像奖 > 32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像奖庆功高潮迭起 每个奖背后都是励志大片

2013年04月15日09:1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金像奖庆功高潮迭起 每个奖背后都是励志大片]
郑秀文写真
郑秀文写真


  今日早报讯 每个功成名就的传奇背后都有一段励志故事。昨天凌晨的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庆功宴就是获奖者们的感激时刻私生活难得开放的梁家辉对太太送上拥吻,杨千嬅搂着老公丁子高激动得大喊……

  还有许志安。虽然他前晚未陪同女友郑秀文出席颁奖礼,但在女友再度无缘最佳女主角奖后,许志安立刻微博传情说“今晚美得偷尽全场镁光,还要什么”。哪个女生敢说“我比郑秀文幸福”!

  梁家辉拥吻老婆做弥补

  昨天凌晨的《寒战》庆功会,梁家辉一亮相就和太太江嘉年来了个拥吻。几个小时前,当颁奖嘉宾黄秋生和叶德娴宣布最佳男主角是梁家辉,他一样拥吻了身边的太太一位身材胖胖、打扮很普通的“师奶”。有些网友很惊讶,“梁太原来这样普通”;了解情况的就大叹感动,赞“梁家辉是完美老公”。而这个甜蜜故事要从二十几年前说起。

  1983年,初出茅庐的梁家辉因为得到大导演李翰祥的器重,连续拍了电影《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迅速成名。但随之而来的封杀事件却让他陷入人生低谷。经济紧张时,梁家辉落魄到摆地摊为生。彼时,江嘉年在香港电台节目部做监制,她和梁家辉并不熟,但心里很为他不平,就推荐梁家辉去电台录广播剧。

  1987年,梁家辉和江嘉年在香港结婚。当时,外界都赞梁家辉命好,居然可以娶到人人都赞靓女的江嘉年。当时,梁家辉的银行账户上只有8000港币,其中的1000元买了婚戒,剩余的只够办两桌喜酒。后来,梁家辉在徐克等人帮助下,凭借《情人》、《新龙门客栈》等电影重返一线行列,江嘉年却主动放弃事业,专心在家做梁家辉背后的女人,照顾一对双胞胎女儿。

  “我们都是老夫老妻了,平时很少拥吻,只有这个场合才有机会。”梁家辉表示,演员这份工作对家庭产生了很大影响,也让他背负了很多对家庭的亏欠。“带给她们很多不便,特别是给我的小孩在成长过程中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我知道她们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所以今晚我必须要感谢她们。”

  郑中基浪子回头金不换

  去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郑中基凭借《低俗喜剧》摘得人生第一个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当时,他大叹惊喜来得太快,一点准备都没有。但是,同样是《低俗喜剧》,同样是最佳男配角,前晚,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领奖台上,郑中基获奖后就激动得眼泛泪光,哽咽着说:“由我出道开始,给人的印象不是太好。因为我爸爸是唱片公司老板,而我自以为唱了几首歌就很厉害。我经常出些小问题,但一辈子运气很好,遇到很多疼爱我的人。”

  这些“小问题”就包括2000年郑中基在长荣航空飞机上醉酒闹事的官司。郑中基的爸爸郑东汉历任宝丽金及环球唱片的总裁,这让郑中基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出道时就得到欧丁玉、周治平等乐坛前辈的提携,更被誉为“张学友接班人”。但“醉机事件”却让郑中基的形象大毁。最失意时,导演刘伟强第一个找到郑中基,问他是否愿意做演员。结果,电影《爱君如梦》第一天开工,郑中基就因为喝醉酒迟到,多亏同行愿意包容。

  2003年,演了多部喜剧的郑中基终于凭借《行运超人》和《龙咁威2003》在香港打开事业新天地。随后,他还被邀请主持《美女厨房》等综艺节目。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基础,2010年,郑中基被爆出和蔡卓妍秘密结婚多年后办离婚的负面消息,他的事业也没受太大影响。前两年,郑中基和主持人余思敏闪电奉女成婚。外界并不看好这段婚姻,没想到,郑中基居然彻底洗去浪子颜色,成为公认的好老公、好爸爸。

  前晚的颁奖礼结束后,郑中基在后台激动得与老婆余思敏当众亲吻,大赞老婆贤内助,强调这个奖要送给老婆和女儿。他还透露马上要去拍摄陈嘉上的新片《张保仔》,年内还要签新的唱片公司,出新唱片。什么叫“浪子回头金不换”,这就是了。

  杨千嬅多谢老公分担压力

  1995年,做了多年护士的杨千嬅通过TVB第14届新秀歌唱比赛得到季军入行。作为当红歌手,她演绎过很多红极一时的金曲,但作为演员,杨千嬅一路走得并不顺利。她是娱乐圈公认的“大笑姑婆”,大情大性,口直心快,所以,找她演的角色多是略带傻气的神经质女性。结果,外界不断拿她和走类似路线的郑秀文做比较。前晚的金像奖颁奖礼之前,杨千嬅不是没拿过电影奖2010年,她就凭电影《抱抱俏佳人》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最佳女主角。但在香港,毕竟金像奖才是行业地位最高的那个。

  “当年我什么都不懂,走入电影圈,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一路走下来,遇到的人都很愿意主动帮助我。对此,我很感恩。”昨天凌晨的“影后”庆功宴,彭浩翔、余文乐、张国立、徐帆、刘伟强、黄秋生等都有道贺。杨千嬅说,从当歌手到做演员拍电影,这个跨越真的是很难。如今拿了“影后”,对她来说也是很大的压力。“我真的要感谢我老公。他怕我如果拿不到奖会不开心,所以从两周前就开始帮我"洗脑",不断安慰我"拿不到也不要紧的,小制作不及大片胜算大"。很感激他为我分担了很多压力,也很顾及我的感受。”

  杨千嬅还自爆在台上忘记感谢老公,结果回到后台才知道“闯祸了”,好在老公够大方,还特地准备了庆祝蛋糕给她。

  郑秀文欣慰许志安赞靓

  前晚的金像奖颁奖礼,三次提名“影后”却无一中的郑秀文只拿回一个“最佳着装”的鼓励。颁奖结束后,郑秀文很快就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退场。

  2005年,电影《长恨歌》惨遭滑铁卢,仿佛多米诺骨牌般,将数年累积的压力全线爆发,郑秀文因此从幕前骤然消失,隐居深藏三年之久。这几年,郑秀文的状态陆续恢复,但电影产量就没有过去那么多。本届金像奖,帮助她提名“影后”的《高海拔之恋》是杜琪峰、韦家辉为郑秀文量身定做。看的出来,老友们希望以此坚定郑秀文继续拍戏的决心。可惜,遇到同样等了金像奖很多年的杨千嬅。

  还好,现在的郑秀文已锻炼出来。昨天凌晨,她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安慰粉丝,说:“mi会继续拥抱不倒的信心。明天,又是一条好汉!”而男友许志安还特地在凌晨3点多发微博鼓励女友,说“今晚美得偷尽全场镁光,还要什么”,让网友纷纷感慨“郑秀文赢了他,输了"影后"又如何”。

  “他当然要做些事啦!”昨天下午,郑秀文提起许志安的鼓励坦言十分感动,“我觉得他也不是安慰我,是真的觉得我好型。”

  郑秀文还表示,上一次提名金像奖已经是七年前的事。那时,她因为抑郁症无法说服自己出席。而前晚踏上红毯,其实自己心里依旧很害怕,特别是宣布结果的时候,心跳加速太快,还好自己每天坚持跑8公里,否则真担心心脏负荷不了。“我很快就平复心情啦!去吃了宵夜。还有郭富城帮我买单,好开心!(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