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雷为《金太狼》电影版牺牲色相 称续集就从良

2013年04月15日09: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王雷为《金太狼》电影版牺牲色相 称续集就从良]
王雷已尝到了成名的感觉。
王雷已尝到了成名的感觉。

王雷在首部大银幕作品中,脱了81次。
王雷在首部大银幕作品中,脱了81次。


  电影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已于4月12日上映,观众对王雷在片中非常生活化的喜感表演印象深刻。前晚,在四川山区拍戏的间隙,他接受了本报电话专访,谈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和表演的前前后后。王雷有“心酸”:为新戏脱了几十次,有续集就“从良”;有“自信”:演员需要成名,但要靠实力说话;有“委屈”:感谢话剧舞台,并表达想念之意;也有“甜蜜”:要向模范老公李安学习,好好待准太太李小萌。

  撰文:本报记者 曾俊

  谈新片: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广州日报:看了片的观众觉得喜感全靠你的生活化表演撑场,但故事性相对弱,你怎么看?

  王雷: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就豁出去了。至于故事,完全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剧本,因为电视剧有很高人气。主要还是围绕金亮这个人物的成长,就像打游戏一样一关一关地过,没有大的矛盾冲突,这是一种新的探索形式。

  广州日报:除了李小璐在结尾的出现,电影其实已经跟我们看到的电视剧版本剧情完全不一样了。

  王雷:完全不一样,电影等于是电视剧版的前传,是金亮在结婚之前遇到的每个女孩。明确的联系就是看金太狼是怎么练出来的,从男孩变成男人。

  广州日报:金太狼性格上的很多地方,其实是很多男人的通病吗?

  王雷:你说不会说“不”吗?我觉得对,很多男孩,尤其面对比较漂亮的女孩提的要求,冷不丁这么一说吧,不太容易拒绝,但其实我觉得该拒绝的时候还是要学会拒绝,要不自己会很麻烦。

  广州日报:你为这个戏牺牲太大了,听说拍戏时总共脱了81回?

  王雷:我没数,反正挺多的,再脱我就成艳星了,为此我还去健身房突击狂练1个月,就为了那几块腹肌,那几个镜头能好看一些。但这些并不是儿童不宜,是为了幽默而必须做的。所以观众在影院里看了会觉得特别欢乐,丝毫不会觉得尴尬。如果拍续集,我就会“从良”回归家庭生活。

  谈“妇女之友”称号:我乐意接受

  广州日报:戏里三段感情中,你和文艺女青年的感情引起讨论最多,大家觉得你们没在一起有点遗憾。

  王雷:这就是影片独特的地方,不在于结局,而着重人物要帮助这个女孩,带她回到童年坐旋转木马的地方,打开心结,这其实是金亮的宽容和放下,是人物成熟的标志之一。

  广州日报:你在现实中也是像金亮一样的闷骚型吗?

  王雷:没有,我比他成熟稳重一些,不会像他这么怂。

  广州日报:那你接受“妇女之友”这个称号?

  王雷:愿意接受,这说明观众有共鸣,金亮遇到事首先会想怎么帮人家,想保护别人,不让别人难堪,他特别会为别人考虑。我作为一个演员需要去分析人的心理,我愿意去琢磨,我在生活中比较在乎别人的感受,但并没有很多的女性朋友,我从小就喜欢和男孩子一块玩,男性朋友很多。

  谈表演:不能说只有话剧才是艺术

  广州日报:听说你现场有很多二度创作,会不会怕别人说王雷都把戏堆到自己身上?

  王雷:一个演员首先对编剧应该有兴趣,因为改也是一种水平。所以我特别希望每个戏拍之前都能把自己的想法跟导演编剧聊,大家各取所长。但没人说王雷乱改,不尊重别的演员。

  广州日报:观众很认可你的这一次表演,你以后有更多自信了吧?

  王雷:我从小就比较自信,可演员需要成名,要通过实力说话,成名不只是经济上的利,而是带给他很多自信,你会发现一个演员在成名前后的表演是不一样的。我已尝到了成名的感觉。

  广州日报:以后还有其他大银幕角色想演吗?

  王雷:我也不能直接找陈凯歌、冯小刚导演,说我想演戏,水到渠成吧,因为现在中国市场是不缺机遇的,关键在你自己有没有能力。

  广州日报:你是北京人艺的话剧演员,可是濮存昕前段时间表示你还要回炉,觉得演话剧有什么帮助?

  王雷:电视、电影、话剧是三种不同的艺术形式,你不能说只有话剧才是艺术。我也时常想念舞台,并且一直都没离开过。舞台能提高你的艺术鉴赏力,因为表演好与不好,能在谢幕时在观众那里得到最直接的反馈。

  谈婚姻:我要向李安学习

  广州日报:这一次你和女友李小萌只是演了兄妹,为什么不直接演情侣?

  王雷:她戏份不多,本来要在中戏上课,请不到假,这点时间还是特批的。我想在我的首部电影里,有她的足迹,算是一个纪念。我当然想演情侣,以后剧本、时间等各方面合适,我们会演情侣。

  广州日报:你们走过7年,将在10月结婚,这么公开不怕女粉丝伤心吗?

  王雷:我就是个演员,拿作品说话就行了,总不可能一边演戏,还一边打字幕:“我还单身”吧。演员也是正大光明的人,谈恋爱没什么见不得光的。

  广州日报:这么多年怎么做到绯闻绝缘体的?

  王雷:我在向李安学习呢,认准了就不会想其他的了,她对我鼓励帮助很大,是能够一起走下去的人。

  广州日报:婚后对事业有什么规划?

  王雷:工作强度会减少一些,挑剧本会更严一点,挣钱什么时候才算够啊,差不多就行了,希望能多出几个好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