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渤《春天里》上荧幕 感慨成功总不是平白无故

2013年04月15日08: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黄渤《春天里》上荧幕 感慨成功总不是平白无故]
出道作《春天里》时隔八年首上荧幕。
出道作《春天里》时隔八年首上荧幕。


  新快报讯 接着电影《厨戏痞》的热映,管虎和黄渤8年前合作、未曾面向全国播出的纪录式电视剧《春天里》(原名《生存之民工》)被重新搬上荧屏,在山东卫视黄金档播出。前晚,黄渤二十多岁时青涩民工形象乍一曝光,即引来网友疯狂吐糟,称这是“25亿帝”(《泰囧》、《西游》票房加起来25亿)最“屌”丝的一部作品。黄渤接受采访时表示,《春天里》是他毕业踏出校门后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演戏开窍的时候。

  对戏民工“这辈子都不可能忘”

  由黄渤、陶泽如、孙松、雪村等主演的《春天里》讲述了民工的生存状态,被称作是“纪录式电视剧”,不仅启用真实民工参演,同时也采用了“肩扛手提式”拍摄。黄渤表示,虽然拍摄时间已经过去8年了,但自己对这个戏的印象非常深刻,这辈子都不可能忘,“毕业前也走过几个剧组,但这是我踏出校门后的第一部作品,正好毕业大戏刚做完,就来了。它更名《春天里》我也是刚知道,当年叫《生存之民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部剧就是我演戏开窍的时候。”

  谈及和无表演经验的民工对戏,黄渤说习惯了也就没有难度,“刚开始也没法儿演,不太知道怎么演对,正入戏呢,一回头看到真的民工就站在那儿,(戏)马上就跳出来了,可后来演着演着就适应了,感觉很真实,也很舒服。”他还透露,从民工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最初自己琢磨演民工应该再往粗一点演,后来发现不是的,和他们在一起生活,就找到他们那种感觉了。

  自曝出道“往编剧门缝里塞字条”

  黄渤还坦承,自己刚出道时,为了加戏经常找借口跟导演研究研究,没事就往编剧宾馆门缝里塞字条,“反正人家待三个多月,你也待了三个月,待着没事就琢磨呗,好几百场,没事就追着跟导演说,我认为这地方得怎么演,后来导演就说‘你想怎么弄你就写出来呗’。那我就回去写,写个字条,完了没事就往编剧宾馆门缝里塞,后来塞到编剧都害怕了,估计快被我弄崩溃了。”如此有编故事的欲望,问及是否有转到幕后,自己编剧、独立制片的规划?黄渤说,自己的工作室早就成立了,也参与了像《泰囧》等作品的制作,而剧本也写了几个,其中创作的角色中不乏自己生活的影子,但是目前没有着手拍摄的打算。

  这半年,黄渤主演的大片和热播剧一部部被追捧,几乎每个月都是影视版焦点,对于接下来是否还有大动作?黄渤笑言,接下来得让自己歇歇了,“前面连续都挺猛,哪能老这么弄,后面必须得把自己调整下,把角色调整下。”从当年饰演赤膊上阵的民工,到如今的大红大紫,黄渤感慨成功总不是平白无故的,道理就跟郭德纲说的“众人只见我一夜曝红,却不见我曝红前的十年黑夜”话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