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举行 徐峥获特别表彰

2013年04月13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举行 徐峥获特别表彰]
徐峥(资料图)
徐峥(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董子畅 马海燕)中国电影导演协会12日晚在京举行年度表彰大会。包括冯小刚、李少红、徐峥、李雪健、章子怡、徐帆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纷纷亮相,支持这一年度盛事。

  本次表彰大会新设了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由在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中身兼监制、导演、编剧、演员四职的徐峥获得。“没想到会得到特别表彰,现在还在理解‘特别表彰’的意思,可能因为我干的活比较多。”徐峥说,“在座的每一位导演都知道拍一个电影自己要付出多少,我愿意把表彰看作是给我们剧组每一个人的。”

  电影《一九四二》获得了年度影片表彰。该片把过去了70年的灾难搬上荧屏,充满诚意与胆识地记录了一段让国人震撼的历史。冯小刚也凭借该片斩获年度导演表彰。

  台湾导演魏德胜筹备12年推出的《赛德克·巴莱》,史诗般再现了台湾的悲壮历史。魏德胜因此获得年度港台导演表彰。

  其他奖项方面,陈凯歌、唐大年凭借《搜索》获年度编剧表彰。年度女演员表彰由在电影《万箭穿心》中有着精彩表现的颜丙燕获得。黄渤因电影《杀生》获年度男演员表彰。宋方凭借《记忆望着我》获年度青年导演表彰。

  曾执导《本命年》、《黑骏马》等出色影片的著名导演谢飞获评杰出贡献导演。他说,“以前叫终身成就奖,现在改名为杰出贡献导演,我觉得很好,还没给我画上句号。我今年70岁了,还在教学,希望还能继续教学生,做出更多贡献。”

  章子怡代表演员感谢导演的辛勤工作,“许多演员都做了导演,我也想过端着茶杯坐在摄像头后面,看着演员在镜头前一会哭一会笑,一会装死一会跳。但是其实导演很辛苦,压力最大,在片场张罗各种事情,操着各种心。”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成立于1992年,囊括了300多位优秀导演,从2005年起开始举行年度表彰大会,今年是第四届。表彰大会代表了中国导演界的最高水准,颇受业界关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