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赛罗》《俄狄浦斯王》齐聚国家大剧院

2013年04月12日16:4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婉婷

  4月11日晚,两部新戏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边的歌剧院是意大利金牌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奉上的歌剧《奥赛罗》,另一边的戏剧场是中国著名的话剧导演李六乙执导的《俄狄浦斯王》。

  两部重量级的大作同晚在大剧院拉开帷幕,给京城的观众带来一个难忘的夜晚。

  挑战《奥赛罗》 中外音乐家露看家本领

  《奥赛罗》是继《弄臣》、《茶花女》和《假面舞会》之后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第四部威尔第歌剧,由意大利金牌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执导,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紧张排练后,昨晚终于揭开面纱,“最佳奥赛罗扮演者”马里奥·德尔·莫纳科的儿子强卡洛·德·莫纳科此番为观众献上了这部一脉相承的、正宗的威尔第大戏。

  《奥赛罗》被公认为意大利歌剧领域最难演唱的经典剧目,而昨晚由美国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领衔的演出不负众望。

  担纲女主角的张立萍被在场的资深乐迷评为昨晚表现最出色的歌手,她不仅演唱技巧扎实,并且嗓音纯正,以刚柔并济的演唱塑造了剧中温柔多情、雍容华贵的苔丝黛蒙娜。

  《奥赛罗》的成功首演,为2013年大剧院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一系列演出揭开序幕。今晚,大剧院新版《奥赛罗》将迎来B组阵容的亮相,有着“中国最佳奥赛罗扮演者”之称的魏松将闪亮登场,女高音拉娜·科斯则将接过张立萍的“手帕”饰演苔丝黛蒙娜。

  据悉,该剧将持续上演到14日。

  演绎《俄狄浦斯王》 江珊张力足

  “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的第二部作品《俄狄浦斯王》也于昨晚在大剧院面世。

  一开场,饰演俄狄浦斯王的姚橹便展示了大气而睿智的王者风范,虽然久未登上话剧舞台,但无论台词的张力还是充满魅力的肢体语言,都显示出深厚功力。

  饰演伊奥卡斯特的江珊对于加盟这部话剧感觉压力很大。开始时她是俄狄浦斯的妻子、雍容华贵的皇后,当真相大白后,她得知自己是俄狄浦斯的亲生母亲,如此巨大的变化使得这个角色充满戏剧张力,而江珊并没有用声嘶力竭来表现这个人物的悲痛,她的“冷处理”反而让观众更深刻地感受到那份“极致”。

  据悉,该剧将演出至14日,而在《俄狄浦斯王》之后,去年问世的《安提戈涅》也将于16日、17日首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

  相关新闻 大剧院迎五月音乐节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即将于5月1日到25日与观众见面。届时,19台精品室内乐音乐会,众多世界级的名团名家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五月音乐节的嘉宾阵容可谓前所未有的“高端”,有“小提琴神话”之称的吉顿·克莱默、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雷纳·霍内克、维也纳爱乐乐团大提琴元老杰哈德·考夫曼等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家将先后登场。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家名团,中国艺术家与中国室内乐团体的演出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除了高水准的音乐家阵容外,别出心裁与独具创意的节目策划也让本次五月音乐节看点多多。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国家大剧院还特别策划了以瓦格纳、勃拉姆斯、巴托克作品为主打的“作曲家系列”音乐会,并放在小剧场进行单独展示。

  作为音乐节推广大使的小提琴家吕思清表示,希望“今后能在大剧院看到更多的国外音乐家、国外乐团来诠释中国的室内乐作品,让世界看到中国音乐的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