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俄狄浦斯王》首演 江珊版母后震惊全场

2013年04月12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江珊饰演伊奥卡斯特
江珊饰演伊奥卡斯特

江珊和姚鲁
江珊和姚鲁


  继话剧《安提戈涅》之后,“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第二部作品《俄狄浦斯王》于4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序幕,并开始为期4天的演出。女主角伊奥卡斯特由著名演员江珊饰演,其出色的演技震惊全场。

  伊奥卡斯特 演技大考验

  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是李六乙导演“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的第二部作品,该剧讲述俄狄浦斯王杀父娶母的故事,展现了人跟命运的冲突,被亚里士多德推为戏剧艺术中的典范。当晚江珊以一身华丽紫色拖地长裙惊艳登场,将高贵,典雅凝聚于一身,颇具女王风范。

  江珊在剧中饰演的伊奥卡斯特是俄狄浦斯王的母亲和妻子,是个在挣扎中生存,悲苦中死去的悲剧性妇女。作为该剧重要且唯一的女性角色,如何把人物那令人唏嘘的悲剧命运在舞台完美诠释,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

  角色难度大 表演震全场

  对于舞台,江珊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江珊的父亲是话剧舞台监督,母亲则是一名话剧演员,从小就藏在剧院二楼看戏的她,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7班,开始了她的演艺之路。虽然江珊的演艺道路始于舞台,但毕业后却一直活跃在电视及电影荧幕上,直到去年才通过话剧《守岁》重返舞台,《俄狄浦斯王》是她回归舞台后的第二部作品。

  江珊说:“这次饰演的是我学戏剧以来碰到难度最大的角色,因为这个女性受到的精神折磨已经超越了我们所能想象的痛苦,都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遇到和体验到的,完全没有东西可以拿来借鉴,只能在导演的指导和排练中不断去揣摩,从而让自己找到感觉。但我心里还是没谱,不知最终舞台上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

  而当演出结束后,江珊用出色的表演震惊了全场,痛彻心扉的情感宣泄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没有过多的肢体动作,但当报信人带来老国王去世消息时,她那极具感染力地演绎,将内心深处的情感表达的惟妙惟肖;反之,在她悲愤绝望时,歇斯底里的台词和悲痛欲绝的眼泪,爆发出戏剧的张力,使观众深切感受到人物内心的巨大痛苦,同时也让观众在大剧院的舞台上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江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