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雷人抗战剧扎堆 黄海波:千万别为片酬折腰

2013年04月12日08:1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雷人抗战剧扎堆 


  华西都市报讯 手撕鬼子、开摩托车飞檐走壁、发射比子弹还快的绣花针……抗战剧的剧情不仅粗制滥造,而且已经开始公然挑衅观众的智商。前晚央视《新闻1+1》更是制作专题节目批评抗战剧剧情太儿戏,让人看得不知所谓。

  昨天,谍战剧金牌导演刘江携黄海波出席安徽卫视新剧《乱世三义》记者会,因为新剧中也有不少抗战剧情,自然逃不过媒体关于雷人抗战剧的拷问。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刘江回应:“急功近利是雷剧泛滥的原因。”

  为何雷

  刘江:打打杀杀不需细节

  一听到记者提“抗战剧”,刘江边笑边摆手撇清关系:“《乱世三义》还不算标准的抗战戏,因为主要讲清末民初那一段,还没抗战。”

  目前雷人抗战剧出现种种桥段,刘江表示电视剧要拍出娱乐性是对的,观众看得轻松,但是用“抗日”这个题材戏说,就不太合适。“我自己也有看过,一点不奇怪,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谍战剧这几年井喷过度泛滥,宫廷剧在拍摄中也有限制。影视剧这个行业现在比较浮躁,太急功近利。”

  之所以抗战剧受青睐,一是因为出剧本快,打打杀杀的不需要太多细节推敲,只要一个大框架故事。另外除了大剧,一般的抗战剧投资小,只要选择在影视城拍,就能解决掉全部场景。

  刘江说所谓的“急功近利”就是一味迎合观众,怎么受欢迎怎么拍、怎么剪:“但观众都是被动接受的。”

  避雷针

  黄海波:别为高片酬折腰

  因为《永不磨灭的番号》,让“李大本事”黄海波也成为抗战剧的代表性演员。对于雷剧盛行,他则相当豁达,称表示尊重。但说到找上门的粗糙剧本,黄海波还是连连摇头:“我公司给我的剧本基本上都是筛选过的,但我邮箱里面应该各种层次的剧本都有。也有人找到我出高片酬,而且还可以参与投资,去演一个剧,但这种情况我基本都回绝。我更愿意选择一个严谨的剧组,出来的东西质量才有保证。”

  以这次《乱世三义》为例,黄海波称不管台词还是剧情,绝对“无死角”。黄海波“正”“谐”对打与新编辑部同天上档

  《乱世三义》将于20日登陆安徽卫视,巧合的是,黄海波另外主演的大剧《新编辑部的故事》也将在同一天登陆荧屏,形成难得一见的“正”、“谐”黄海波对打的情况。昨天现场有媒体让黄海波自己比较下两部剧,他却给了个官方回应:“演得完全不同,新编辑部等于是偏喜剧,这就完全是个正剧,当然希望双赢吧,成绩都能好。”刘江导演则在一旁打圆场:“晓龙导演也是我老大哥,这个没法比较,都能有好收视率。”

  说起顶着葛优的压力接演《新编辑部故事》,黄海波却说是想接葛优的班:“我当初接新编辑部,也是抱着向以前老版致敬,接葛优的班。但不是演戏的班,是在剧中角色的班,挺有挑战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