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半狄“猪选秀”惹争议 回应:我也在反思自己

2013年04月12日08: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赵半狄“猪选秀”惹争议 回应:我也在反思自己]
搞
赵半狄搞"猪选秀"惹炒作争议

《让熊猫飞》海报


  新快报讯 因2008年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上映而为人所知的熊猫艺术家赵半狄,近日为宣传自己即将于5月29日上映的电影《让熊猫飞》搞起了一个“猪选秀”的活动。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多方争议,有人直言赵半狄是在用一种哗众取宠的方式炒作自己。昨日,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候赵半狄解释,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正是因为自己出于对动物生命的一种尊重。他还表示对于一直以来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各种争议,也进行了反思:“我觉得我选的‘中国式说教’不是一种最完美的方式,就好像两个人在街头吵架一样,其实都在说教对方。”

  剖白“猪选秀”

  传达人与动物的平等关系

  为电影《让熊猫飞》宣传,要找三只猪来扮熊猫拍摄电影海报?这样独辟蹊径的方式,让很多网友不理解。赵半狄表示:“我觉得熊猫是动物中的‘高富帅’,而猪显然就是动物中的‘屌丝’。虽然都是动物,但和人一样也是有很多不平等的。我很希望能借这次海报的宣传,去感叹一下这种不平等。”

  选秀的概念有了,具体怎么操作谁也没有经验。赵半狄也想过随便在猪场找三只猪来拍就可以了,但“找明星拍海报都有出场费,找猪来拍海报要怎么付出场费?”最后讨论之后,他觉得让这三只猪不被杀掉,平平安安活到老其实就是给它们的“出场费”。“我们把消息公布出去后,很多猪场的场主都来报名要求参加,他们说虽然自己是靠杀猪为生,但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让自己养的猪一直活下去,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至于最后“海选”到底怎么进行,赵半狄坦言还没有想好。“我们准备下周在798搞一个大型的公开讨论,到底要用怎么样的规则去选出这三只猪?我们的团队自己也解决不了,还是交给社会吧。”他表示希望那些曾经打造过一些著名选秀节目的人都来积极献策,“我甚至觉得可以借鉴一下‘超女’、‘好声音’的规则”。

  对于网友质疑他是在用其他生命来炒作自己,赵半狄说:“我想问问大家,你们看‘超女’、‘好声音’的时候,会觉得他们是在炒作吗?选秀节目说到底有什么人文价值呢?我们的‘猪选秀’意义就在于传达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一种平等关系,让人们能够通过这个活动产生一定的思考,并不仅仅是一个娱乐。”

  剖白赵半狄

  自由社会应该允许每个人宣传自己

  从一个画家变成一个导演,赵半狄之所以要迈进电影圈,是因为他觉得当下的中国电影都没办法给观众带来惊喜。问他这次关注动物的平等,是不是以后除了熊猫还会发展一些别的,赵半狄说:“其实是不是熊猫根本都不重要,因为所有关于动物的电影都是探讨人的,都说的是人的道德、思考以及爱恨情仇。”

  他表示《让熊猫飞》虽然用了商业的包装,但是自己最终的目的是为了给社会注入审美的正能量,而不是为了让电影去卖钱。“当下的国产电影,有一些导演比如像冯小刚,他们是想拍出好电影的,但整个大环境影响了他们的判断和审美取向。《一九四二》原本是要做一个不娱乐的电影,可是它被首先定位成了大片,而且要取得多少多少亿的票房,这就和中国人的未来没有太多联系了。”

  从《让熊猫飞》开始筹备到如今准备上映有差不多三年的时间,赵半狄用了很多他认为“出奇”的宣传手段,他也明白这些手段大多为外人所不能理解,就连院线也对自己充满了好奇和不信任。谈到这些年始终围绕在自己身边的争议,赵半狄说:“我很重视自己的表达,也会看大家的反馈。抵制《功夫熊猫》后我看到很多人不理解我,我也进行了反思。我觉得可能是我用了‘中国式说教’去对抗‘美国式说教’。就好像两个人在街头吵架,其实都是说教。这不是最好的方式,但我目前也不知道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记者问到很多网友都怀疑赵半狄背后有一个专门的炒作团队,对此他回应说:“我是一个独来独往的艺术家,虽然我有几个助手,但我不想打造成一个什么商业团队。”而对于“炒作”这个词,他认为应该用“宣传”来替换,“自由社会应该允许每个人宣传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