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乱世三义》刘江批抗日剧娱乐:要讲操守良心

2013年04月12日07:5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近日,“抗日剧粗制滥造、太雷太娱乐”正在成为电视行业内的讨论热点。昨天(11日)下午,曾拍摄过《黎明之前》的知名导演刘江,在新剧《乱世三义》安徽卫视开播发布会上,说出了自己对抗日雷剧的看法,“影视剧娱乐大众的诉求是对的。但是对有着惨痛记忆的抗日历史戏说并娱乐,这说明创作者太不负责了。”

  刘江也以导演的身份分析了抗日雷剧形成并热播的原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是骂不跑雷剧的。雷剧之所以雷,一方面是创作意图,一方面是拍摄技术不及格。不能一味的唯市场论,创作者要有良心有操守。我坚信只有好剧才会让人记住,才会持久的有生命力。”

  评抗日雷剧

  “用抗日历史娱乐大众不负责任,创作者要有良心有操守”

  昨日,导演刘江携主演黄海波、童蕾、张晞临、田小洁等亮相新剧《乱世三义》安徽卫视开播记者会。近日,“抗战雷剧粗制滥造”的话题在圈内议论无数,曾拍摄《黎明之前》的刘江也不免被问此话题。他首先表示,影视剧娱乐大众的诉求是对的,但抗日历史是中国人惨痛的记忆,用它来娱乐大众,甚至加以夸张的戏说,这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为何大家一窝蜂拍抗战题材,刘江理性分析,“这个现象不奇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这个局面有很多原因,比如说,为什么大家都要拍,主要是因为谍战题材,公安题材都被禁了;另外行业内的创作气氛普遍浮躁。”

  “很多雷剧你是骂不跑的。有的雷,在于创作者意图,为了把戏剧情节做到极致;有的是技术不及格。我觉得还是创作者还是要考虑操守良心,他们是掌握话语权的,不能唯市场论。我觉得题材不是重要的,任何题材都有好剧,也会拍的很烂。有句话说是文风即国风,如果这个国家以雷剧为主流,这是让人笑话的。”刘江如是说。

  讲《乱世三义》

  刘江打包票:“我的戏剧本扎实,坚决不雷”

  因为频频被问到抗日剧的话题,发布会上,刘江强调,准确意义上来讲《乱世三义》并不是抗日剧,“《乱世三义》抗战部分也是结尾三四集的量,通篇还是主要讲人物在30年代的命运纠结。你说是抗战戏这个不准确,会给观众带来误导,一种错误的期待。”

  刘江还现场打包票,“《乱世三义》的亮点在于剧本扎实,有情感的纠结度和戏剧的冲突性,非常极致有非常合理,坚决不雷人。”他介绍说,剧中的主要故事背景都是历史真实故事,是有根的,不是瞎编的,“比如黄海波演的唐子义,他的故事原型是东北王张作霖,唐子义怎么当上土匪,被仇家追杀,又是如何发迹的,都能从张作霖身上看到,这些智慧的东西是真的。”

  新剧链接

  《乱世三义》以清末日俄战争到九一八事变的东北为背景,讲述了结义三兄弟的爱恨情仇和挽救国家命运的勇气。导演刘江介绍,之所以叫《乱世三义》,是因为1904年到1934年的东北各个势力非常混杂,是非常乱的时间和地点。叫“三义”一是因为剧中结义三兄弟名字中都带”义”字,其中黄海波饰演三兄弟中最血性的三弟唐子义;另外也是呼应剧集要表达的主题——兄弟情义和民族大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