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五届歌剧节开幕 《奥赛罗》舞美炫目演唱出彩

2013年04月12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第五届歌剧节开幕 ]
《奥赛罗》舞美炫目演唱出彩 


  京华时报讯 4月11日晚,国家大剧院第五届歌剧节开幕,国家大剧院新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奥赛罗》作为开幕演出登场,意大利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再度以炫目的舞台效果征服观众。演员们的表演各具特色。张立萍精彩的演唱更是博得满堂彩。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视效唯美获赞誉

  《奥赛罗》在视效上非常有特点,演出一开场,在舞台正前方的巨型纱幕上,3D特效组成的海水上下翻滚,奥赛罗率领的军舰乘风破浪从远处驶来,而在纱幕的背后不断浮现出高耸的塞浦路斯海岸,导演巧妙地通过这一电影叠化的手法,将"全景"和"近景"两个本无法在歌剧舞台上同时呈现的画面完美融合,极具视觉冲击力。

  第二幕奸诈的亚戈偷走苔丝黛蒙娜手帕的情节中,一扇镂空铁门将舞台前方奥赛罗的府邸与后景地中海沿岸精美花园分割,制造出紧张而极富美感的戏剧场面。

  第三幕中奥赛罗质问苔丝黛蒙娜的场景和随后威尼斯特使驾到的场面分开,而通常这两场戏只在同一场景完成,强卡洛独具匠心地让舞台上巍峨耸立的城堡瞬间变化成夕阳下的海港码头。第四幕苔丝黛蒙娜的“杨柳之歌”中,强卡洛则写实地将一棵孤独的杨柳搬上舞台,制造了情景与歌声交融的动人画面。对《奥赛罗》的舞美,观众评价非常高,很多人都称赞说跟看电影一样,唯美而震撼。

  《杨柳之歌》听者动容

  昨晚的演出由美国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中国女高音张立萍领衔,大家的表演都非常出色,尤以张立萍的表演最出彩。乐迷们认为张立萍不仅演唱技巧扎实,并且嗓音纯正,以刚柔并济的演唱塑造了温柔多情、雍容华贵的苔丝黛蒙娜。

  尤其是第一幕的爱情二重唱《夜幕低垂》,第四幕最著名的咏叹调《杨柳之歌》张立萍的演唱尤为感人。当苔丝黛蒙娜在终场被奥赛罗扼死后,张立萍的演唱气若游丝,哀婉异常,一句“我的罪就是爱”令全场动容。

  弗兰克-博雷塔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他在第二幕演唱的《永别,神圣的回忆》,充满金属感的嗓音令人印象深刻。

  今晚,有着“中国最佳奥赛罗扮演者”之称的魏松将登场献演,女高音拉娜-科斯则将接棒演苔丝黛蒙娜。该剧将持续上演至4月14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