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盛大文学成立编剧公司 陆川:编剧要有艺术灵魂

2013年04月12日07:3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盛大文学成立编剧公司 陆川:编剧要有艺术灵魂]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4月11日,盛大文学在京宣布成立编剧公司,搜狐视频CEO邓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欧阳常林、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等嘉宾出席活动。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表示,公司将聘请海岩、陆川、高群书、王兴东、芦苇、王宛平等近20位业界知名编剧及导演担任导师,为新人编剧提供指导和培训。陆川导演现场表示,电影文学创作需要编剧对当下的社会有一份关注,要有艺术家的灵魂,才会培育出伟大的作品。

  芦苇、海岩、王宛平、陆川、高群书、王兴东、史建全、陈彤、张薇等业内人士出席了发布会,并现场接受了“编剧导师”聘书,他们将担当起编剧公司顾问角色,对公司业务与编剧技巧等给予建议与指导。首批签约的100位新编剧,将有向“编剧导师”当面学习交流的机会。陆川表示,盛大文学编剧公司是一个非常有功德的事情,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是真正为中国电影工业打下厚实的基础。“我觉得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把编剧生产工业化,精细化管理,但是电影文学创作实际上是需要编剧对当下的社会,对奔腾的中国有一份关注,有一份关怀,要让他们有一颗独立的心,可能还需要艺术家的灵魂,这种结合才会培育出一个伟大的作品。”

  盛大集团总裁邱文友现场宣布将以10亿规模成立基金扶持编剧公司, 据悉这10亿基金将主要用于以下渠道:对于签约编剧的作品,基金将会以主投或跟投的方式进行投资拍摄;为签约编剧提供生活与创作方面的保障, 包括实行薪水制,按月支付薪水,并提供各种社会保险;借鉴美剧编剧的创作模式,对签约编剧实行工作室制,为优秀的工作室提供国内外培训服务,直接与国内以及好莱坞一流编剧、导演面对面学习交流。签约编剧除了获得编剧范畴内的酬劳外,还将会从影视作品走上市场后的收益中获取分成。

  侯小强在发布会上透露,盛大文学已经和国内外多家专业机构、业内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编剧培训及经纪机制。对签约编剧,编剧公司将引进导师制,对他们进行“艺术+技术+现代化工业流程”的立体培训。在国内对接的学习对象为编剧公司聘请的“编剧导师”,在国外,编剧公司会力促签约编剧与世界一流的编剧、导演接触,开阔新人编剧的创作视野。

  据了解,编剧公司将会以工作室制开展业务,内部形成专业的分工协作,工作室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在帮、比、学中大家共同进步。而且,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传统优势,引进“产品研发”概念,充分把握市场需求,为影视公司提供个性化定制需求,针对性创作剧本。

  莫言获奖后首部授权拍摄的电视剧《红高粱》剧组代表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率先和盛大文学编剧公司签署了“影视剧本定制意向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