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心麻花话剧《那年的梦想》 > 《那年的梦想》新闻快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心麻花“那年”的复古潮物 四月爆笑来袭

2013年04月11日13:57
来源:搜狐娱乐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


  无论热门美剧、复古英剧、还是煽情韩剧,透过荧幕看到的时尚只要够潮够有范儿,就必然会有一票火起来的淘宝店和一群追随的热血粉。就连今年春晚上《今天的幸福2》郝建身上那件复古毛衣,也被人肉出来在微博上被千万春晚观众转发。

  不只春晚作品中的服装经过千挑万选,开心麻花作为年轻人喜爱的舞台剧品牌,其舞台上总会出现一些亮眼小物。4月,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爆笑加演,一件轻松自在的海魂衫、一双海归派最爱的复古英伦鞋、一个背上以后10人引来9人回头的荧光色包包……麻花的服装道具中也自有一种态度。

  角色:钟国龙(常远饰)

  潮物:校服&白色西裤&复古英伦鞋

  台词:“每当我看到他们吃披萨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咱们中国的馅儿饼;每当我看到他们吃烤鸡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咱们中国的烤鸭;每当我看到他们吃土豆泥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咱们中国的芥末堆儿。”

  开心麻花多年以前就已经停止了靠明星拉动票房的营销路线,而是培养了一票备受观众欢迎的舞台剧明星。小品《大城小事》中的“美男子”常远更通过春晚收获了不少粉丝。相比春晚中略“阴柔”的个性,《那年的梦想》中的常远,则展示了“爷们儿”的一面。

  常远饰演的钟国龙在剧中绝对是个吸人眼球的帅角色。年少时,钟国龙穿着校服站在校门口的样子,仿佛散发着干净的洗发皂味道;海外留学归来时,黑色衬衫、白色西裤加复古英伦鞋的打扮若没有完美的身材比例,极难驾驭,常远偏偏就穿出了“迷人”的气质。

  常远在剧中更有归国演讲、火场救人、兄弟火拼等既有爆笑包袱又有温暖情愫的戏份,“钟国龙”与女主角“小荷”的对手戏更是在麻花戏中难得一见的纯情戏码。相比起麻花史上大多数命运乌龙的男主角,“钟国龙”这个角色几乎是绝无仅有的偶像派男主角。熟悉了常远阴柔“美男子”形象的观众,这部戏中他的表现不容错过。

  角色:钟国虎(宋阳饰)

  潮物:海魂衫&二八自行车

  台词:“你喜欢谁是你的事儿,与我无关。我喜欢你是我的事儿,与你无关”

  同样是海魂衫,相比常远的清新范儿,宋阳无疑穿出了“痞”劲儿。这件从英国国王格奥尔格二世一直流传至今的蓝白色条纹衫,寓意是永不看倦的蓝天和大海。《那年的梦想》中两位掐架好手“钟国龙”和“钟国虎”,海魂衫配上帆布书包,戴顶青年帽儿,青春气息从正脸散到背影。

  其实,海魂衫并不只属于上个年代,并不只属于十几岁的少年,19世纪的英国老水手,都是一水的叼着烟斗穿着海魂衫,因为它代表着潇洒的生活态度,和一颗不服老的心。

  为《那年的梦想》的舞台增色的,还有宋阳疾驰而过的二八自行车。二八自行车已经成为父辈责任的标志,谁没有过爸爸骑着大二八、妈妈坐后座,自己坐横梁的记忆呢?今天的街头,如果旁边骑过一辆大二八,回头率绝对是100%。

  舞台上骑着二八自行车的宋阳,生活中还是机车爱好者。看这张装备齐全的照片,猜猜看他要去哪里?

  角色:小荷(朱微玮饰)

  潮物:红袄绿裤&印花连衣裙&荧光色

  台词:“如果真的要伤害三个人,才能换来你爱我,我怕我自己坚持不住”

  朱微玮饰演的小荷是经典的“邻家女孩”形象。从小时候红袄绿裤的小胖妞长成落落大方的深情少女,“小荷”这个形象不知曾出现在多少少年的梦里。

  其实,红配绿,亦危险,亦惊艳。小“小荷”的穿法为角色形象反差服务,也为博一笑,红配绿却不是不可尝试。

  真正惊艳的“小荷”出现在“钟国龙”归国后。当背着一个荧光粉色包、穿着荧光粉色高跟鞋的小荷款款走上舞台时,观众的注意力被荧光色夺走了一部分。“小荷”的美全是张扬全是高调,如果你有条过于艳丽的裙子却害怕穿出去,如果你觉得黑白灰的搭配月月年年没有尽头,荧光色系的包完全可以中和花哨,点缀平凡。当然,小荷的那双10寸荧光粉高跟鞋,如果不怕疼也可以考虑踩一双。

  时代青年:小情侣

  潮物:长裙&花衬衫&喇叭裤

  台词:“小荷是谁?你是不是背着我找了别的女的?”

  “怎么可能呢,小惠,你不相信我?”

  “上一边子去吧,谁是小惠,我是小月!”

  麻花戏中最抢戏的总是配角,比如《索马里海盗》中的体校张老师,比如《乌龙山伯爵》中的售坟先生。看过《那年的梦想》的观众,大概不会忘了在最开始,跳《冬天里的一把火》来“处朋友”的小情侣。喇叭裤几度回潮,及踝长裙从未褪色,今天以这样的装扮走在街上,依然是一种态度。

  这些闪耀在开心麻花舞台上的小物,也许有些代表着年代风潮的流转和变迁,也许有些传达着人物的情感和个性,或者还有些沉淀着岁月的辉煌和暖意。其实,开心麻花所引领的潮流,绝不仅仅是以上这些小物,每部麻花作品中总能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每一场麻花演出带给观众的欢笑声和泪水,才是开心麻花的时尚密码。

  《那年的梦想》

  时间:4月12日-4月28 日

  地点:北京•地质礼堂

  票价:80/180/280/380/480/680/880vip/1080vip

  平日场买一张票加50元赠一张,周末场购买两张享受8折优惠。(vip票除外)

  订票热线:512610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