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乱世三义》为东北军正名 热血剧拒绝戏说

2013年04月11日13:2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乱世三义》为东北军正名 热血剧拒绝戏说]
《乱世三义》为东北军正名
《乱世三义》为东北军正名

  搜狐娱乐讯 资深的军事迷一直认为,很少有影视作品表现抗战期间东北军的英勇是一大遗憾——不过这个遗憾马上就要被弥补了。4月20日,以张作霖的传奇人生为蓝本、背景故事涉及大量东北军抗战经历的《乱世三义》将作为安徽卫视“热血季”的重头戏播出,该剧由泰斗级编剧俞智先精心打造,耗费了他数十年的史料积累,某种程度上是对“娱乐化抗战剧”的一种拨乱反正,也为长期以来不受关注的东北军做了一次正名。

  《乱世三义》拒绝戏说 要“热血”不要娱乐化

  在抗日剧越来越娱乐化的今天,很多制片方在战争的基础上拼命填料,一部抗战剧,往往融合了偶像、言情、谍战、喜剧、婆媳关系、宅门恩怨等诸多配料,最后搞得不伦不类,这种现象近来已被众多网友和媒体严厉批评。导演刘江称,《乱世三义》力求突破娱乐化“雾霾”,拒绝戏说,回归正气。刘江透露,自己并不想赶抗战热潮,“这部剧并不是抗战剧,而是命运史诗剧,描述的是人的尊严”。

  该剧将镜头对准“九一八”前夕的中国,在民族危亡的年代,三兄弟展现出的大情大义令观众唏嘘不已,但也有观众认为情节过于悲情。对此,刘江回应说:“悲剧最具力量感,观众更容易因为悲情而感到热血沸腾。其实戏中笑点也不少,只是没有悲剧来得那么震撼罢了。”刘江称,该剧是自己投入真情实感最多的一部,“这是我导演生涯中被感动次数最多、流泪最多的一部戏。走悲情路线是为了还原历史的厚重,我们都知道,早在‘九一八’之前中国就已千疮百孔,有内乱,有外辱,悲情的氛围是无法避免的”。

  正面讲述东北军抗日 《乱世三义》不为张作霖翻案

  《乱世三义》此前在地方台播出时,曾引起网友热议。部分谙熟近代军事史的网友很兴奋地表示“终于有电视剧讲东北军了!”网友们历数东北军的在抗战中的悍勇历史:从哈尔滨保卫战、津京抗战、太原会战,到我们更为熟悉的台儿庄战役、南京保卫战、松沪会战、武汉会战,都有东北军参加甚至是作为主力参加。网友们最后呼吁道:我们有这个责任明白到底发生什么了,因为这段历史离我们并不遥远!对此,编剧俞智先为观众们的历史底子表示由衷叹服,他说:“这部剧纳入了自己早年创作的小说《东北王世家》以及话剧《乱世枭雄张作霖》的人物与事件元素,确实涉及不少东北军的抗日经历,比如郑家屯事件、日军奉天刺杀张作霖等。网友们注意到这些细节,我非常高兴。”

  也有发烧级网友发出长帖,认为主角唐子义(黄海波饰)的命运与清末民初时期的枭雄张作霖如出一辙,很多的遭遇与经历都有所映照,因此质疑电视剧“假借传奇之名为张作霖翻案”。导演刘江驳斥了这种说法,他认为全剧不是历史枭雄的人物传记,也不仅是宣扬家仇国恨,最想要表现的就是在标题上的一个“义”字。刘江说:“义,是中国人的一个很重要的品质。为人要仗义,行事讲信义,交友讲情义,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更尊崇至高无上的民族大义,‘义’是衡量是非的最重要标准和最基本的底线,同样也是整个《乱世三义》所真正要传递的意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