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梨园春名师高徒激战正酣 最后入场券将花落谁家

2013年04月11日11:58
来源:搜狐娱乐
《梨园春》名师高徒第五场
《梨园春》名师高徒第五场

  搜狐娱乐讯 4月14日19:30分,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将推出2013开年赛季——名师高徒的第五场比赛。经过前四场的鏖战,五位名师中已经有贾文龙、李树建、汪荃珍的四位高徒胜出闯进了总决赛。

  第五场比赛是初选赛的最后一场,总决赛的入场券也仅仅剩下了最后一张。开赛前,五位导师及其弟子的境遇大不相同:李树建、汪荃珍、贾文龙似乎已经吃下了“定心丸”,大有“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轻松心态;而王红丽、杨帅学至今还没有弟子胜出,第五场结束后,将注定他们中间至少有一位将被“剃光头”,两位导师坦言“压力山大”。

  评委孙涛、范军联袂表演豫剧《儿大不由爹》。

  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将话剧影视的表现手法、现代声乐技法创造性地融会贯通,演绎出了不同凡响的中国戏剧,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李派”艺术。他擅演悲剧,五场比赛中的五位弟子无一例外,都是用的古装戏、悲剧参赛,但李树建演的现代戏、喜剧也很有特色,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的“冷幽默”使他在演喜剧时也能让观众忍俊不禁,《试用丈夫》、《儿大不由爹》等代表作深受观众欢迎。

  评委席中的孙涛、范军都是著名的喜剧演员,在比赛之余他们联袂即兴表演了李树建的代表作——现代戏《儿大不由爹》中“推自行车”的片段,用自己的表演全新演绎“李氏冷幽默”。

  众嘉宾、评委共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弦戏的魅力。

  大弦戏是一个古老而稀有的剧种,一般认为其与唐代宫廷的梨园戏有一定的渊源,在剧目、音乐、表演上都基本保持了原生态的面貌。大弦戏的表演程式里既有唐宫廷的痕迹,又有北方戏剧刚健劲拨,豪迈威猛之风,还有古杂技功底和宋太祖的大洪拳架式,无论手势,台步、架势、亮相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素有“李逵笑、敬德傲、张飞出场三不照”之说。2006年5月20日,大弦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第五场比赛中,贾文龙的弟子,来自濮阳豫剧团的青年演员郭辉出身梨园世家,父母、岳父母都是大弦戏演员,此次参加名师高徒,全家齐上阵,用尖子号、“四大扇”特色乐器为他站脚助威,他也现场展示大弦戏程式化的动作“三不照”、“推圈”,两位主持人、各位评委、各位导师以及现场观众共同模仿,在欢笑声中共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弦戏的魅力。

  王红丽高徒王敏代“小皇后”上阵

  杨帅学高徒孙占辉为老师出战

  前四场比赛过后,只有王红丽和杨帅学两位导师还没有弟子胜出,对于最后一场的比赛,两位导师深感“鸭梨”山大。

  在本场比赛中,王红丽派出了弟子——“小皇后”豫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年仅21岁的王敏出战;而杨帅学也派出自己的得意门生孙占辉来争夺最后的荣誉!

  比赛中王敏选择了老师的代表作《铡刀下的红梅》。王敏年龄虽小,可却见过“大世面”,曾被老师推荐参加电视剧的拍摄,还在晋京演出《铡刀下的红梅》时与恩师合作,分别在前半部、后半部中饰演刘胡兰。所以,在所有的选手中虽然是第一个出场,但她也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

  杨帅学导师的得意门生孙占辉最后一个出场,他所演唱的《阿Q与孔乙己》表现抢眼,唱腔、表演皆有可圈可点之处。而在现场,除了老师的期望、评委的期待之外,还有一个意外的惊喜在等着他!

  究竟是王红丽的高徒王敏能够赢得 “小皇后”的荣誉?还是杨帅学的高徒孙占辉将为曲剧捍卫应有的尊严?4月14日晚19点30分,河南卫视《梨园春》“名师高徒”第五场!最后一张总决赛入场券的争夺,即将为您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