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职业观众市场火爆 《中国梦想秀》盼真情流露

2013年04月11日11:2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职业观众市场火爆 《中国梦想秀》盼真情流露]
“职业观众”现在很有市场
“职业观众”现在很有市场

  搜狐娱乐讯 最近,一个跟许多热门综艺节目搭边的词儿迅速火了起来——“职业观众”。一打开电视,你还没感受到节目有多少煽情,就看到一张张要么哭得不成人形的观众的脸,要么就是一张张笑得极度夸张的脸,让很多观众莫名其妙:“真的有这么嗨吗?”

  前段时间,有人在网上爆料《我是歌手》等综艺节目背后隐藏的职业观众“产业链”:节目中流泪的观众其实都是制作单位安排的“暗桩”,每哭1次可领700元人民币酬劳。

  ”无独有偶,近日,一群号称拥有专业素养的“职业观众”,私信给《中国梦想秀》的官方微博,推销自己,并介绍自己的特点:“经验丰富、感情充沛,善于调动现场气氛配合镜头渲染下情感”。有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是由于“歌手”等热门综艺节目即将结束,这些职业观众们开始纷纷找下家,希望能与刚开播一周的《中国梦想秀》合作一把。

  “职业观众”现在很有市场

  所谓职业观众,是指在电视节目中配合现场表演做出超级默契表情的人,他们经常出现在电视谈话类和真人秀节目中,或恰当地鼓掌、举灯牌,或是大哭、大笑,为活跃现场气氛做出贡献。据说早在2000年,这些人就开始出现在某些电视台的晚上上。业内人士说,“最初安排这些人出场,主要是因为有些晚会是在太无聊,现场正常的观众完全没有热烈的反响,为了节目效果所以请了这些人。”

  现如今,除了大型电视晚会,各种电视节目上都有了职业观众的身影。尤其是如今不少综艺节目频打“催泪牌”,不少选手都有苦情的身世:不是因为某种原因和家人很久不能相见,就是因为某种客观原因,只能放弃自己年少时的梦想。这些苦情的身世往往惹来不少现场观众的同情。一般而言,只要某个选手说完感人的故事,画面必定切给现场的观众,镜头里必定少不了红着眼睛、甚至抹眼泪的观众。

  这种情况下,职业观众的市场就显得非常广阔了。关于这个职业的收入状况,有人透露日薪大概50元起步,形象好、表情生动、卖力的最高可拿到800元。在互联网上搜索“兼职综艺节目观众”的字样,发现几乎各大招聘网站都有相关帖子,但大部分工作地区显示的是北京和上海。比如,上海某商务咨询公司发帖称“兼职各种综艺节目嘉宾,价格不定,拍手观众,价格每天一百至三百元”。

  不过,据说“职业观众”还分三六九等,“北影厂门口的群众演员最近不太吃香,因为都演得木了,剪出来效果不好,现在比较喜欢的有几类,一类是学生,还有一类是社区里的阿姨和妈妈们,都比较容易激动。去做综艺节目观众一天一般是50元,这是业内的‘行价’,这50元还包括吃一顿饭和大巴接送。”

  《中国梦想秀》希望真情流露

  尽管职业观众这个行当前景不错,不过对电视观众来说,如果他们知道这档节目中出现的这些所谓的观众都是演员,所谓的真情流露都是演戏,很显然会对节目的真诚感产生怀疑。

  对于近期出现在梦想秀官方微博上的职业观众应聘行为,《中国梦想秀》导演组表示:“《中国梦想秀》一档公益节目,不管是圆梦人,还是梦想助力团,还是参与节目的观众,以及热心帮助圆梦人的企业、个人,都是怀揣着一个真诚的心,来做公益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存在职业观众的行为,这完全不是我们的节目诉求,并与节目定位、宗旨相违背。所以我们根本不会考虑所谓职业观众的这种所谓的应聘行为。《中国梦想秀》的观众都是通过正常渠道以报名的方式参与的,因为节目的可看性,报名的观众也非常多,每次都会我们节目组都会接到很多要求现场观看节目录制的‘关系电话’,所以观众这块我们根本不用愁,不存在要去聘请观众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职业观众会想要扎堆来《中国梦想秀》,主要因为《中国梦想秀》也是一档讲老百姓真人故事的节目,而且这些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远比唱歌类节目的煽情要动人许多,“职业观众”们发挥的空间很大,如果能够成功“演出”,将获益丰厚。但是《中国梦想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真人秀最大的秘诀是真,而不是演,镜头之所以给这些观众,就是要呈现他们被感动或者被逗乐的画面,这一定是越真实的越好。如果是群众演员,他们的表演未必真实,反而不利于节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