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蒋雯丽人生拼图:做个不挑剔的伴侣

2013年04月11日10: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专访蒋雯丽人生拼图:做个不挑剔的伴侣]
专访蒋雯丽人生拼图。
专访蒋雯丽人生拼图。


  华商报讯 她是《霸王别姬》里泼辣的风月女子,也是《立春》中追梦的丑女人,更是《女人帮》中拜金的时髦女郎,东方卫视新剧《娘要嫁人》正在热播,蒋雯丽在剧中饰演敢于追爱的单亲妈妈“齐之芳”。日前,蒋雯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生活中的蒋雯丽跟每个现代女性一样,每天在爱情、职场、亲子关系中转换角色,竭尽全力拼着人生版图中的每一块拼图。

  第1块拼图:浪漫爱情

  要做个不挑剔的伴侣

  华商报:《娘要嫁人》里的齐之芳敢于不卑不亢地徘徊在三个男人之间,你特别喜欢展现中年人恋爱的角色,不过也有人觉得浪漫不属于中年人,你怎么看呢?

  蒋雯丽:对对对……我也听过类似的话,可恋爱的出发点是情感,感性的东西怎么用年龄区分?我身边有很多夫妻,有孩子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疏忽了对方,后来孩子长大离家自己组建家庭,大人们重新找回恋爱感觉。我七十多岁的父母拉手散步,这也是件很浪漫的事。人活到最后才清楚,这一生陪你最长时间的人,不是孩子,而是伴侣,人生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浪漫。

  华商报:你觉得自己是个浪漫的伴侣吗?

  蒋雯丽:我觉得我挺浪漫的(笑),其实平淡生活中,一个小惊喜、一顿美味晚餐,这些刻意营造出来的桥段,会给生活带来不同的氛围。除此以外,还应该做个“不挑剔的伴侣”。尽量看到对方的好。

  第2块拼图:亲子教育

  我也被孩子老师叫家长

  华商报:戏外你也有两个孩子(生育儿子后,顾长卫夫妇又收养一个女儿)。你有没有因为孩子表现不好被老师叫到学校去?

  蒋雯丽:老师叫我去过学校,和和、美美都有。不过不是因为打架,他俩都是那种在同学间人缘特好的小孩,不足之处就是好像很没有原则,太随意,导致学习上没有自觉性,功课拖拖拉拉。我被老师叫去也就是他们忘拿作业本什么的,老师说:“让家长把作业送过来!”我就屁颠屁颠去送。老师说:“啊,你们做家长怎么怎么样……”我就说:“对对对……”

  华商报:在应试教育下,分数还是很重要的,他俩在班里排名怎么样?

  蒋雯丽:我觉得按成绩排名这件事,最不应该出现在孩子教育中。成绩排名有什么意义呢?打击自信对提高学习兴趣一点帮助都没有!学习不是一件急功近利的事。我孩子的成绩别太差就行了。

  第3块拼图:随性职场

  做导演太操心,演戏就很满足

  华商报:央视索福瑞曾做市场调查,你是“中国电视剧最有价值的女演员”,这件事你知道吗?

  蒋雯丽:我真不知道这回事儿,但能演一部自己喜欢的戏,还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挺幸福的。

  华商报:除了演戏,你还执导了电影《我们天上见》,讲述自己姥爷的故事,你算那种气场很大的导演吗?

  蒋雯丽:其实我在片场没发过一次脾气。以前拍戏的时候,我就在各个部门观察,看哪些人是人品又好、工作又好的。我拍戏的时候把他们召集在一块儿,大家像一家人。后来杀青,我们都抱头一起哭。

  华商报:现在很多艺人都成立工作室,你会不会也走这条路?

  蒋雯丽:拍第一部电影前,我根本就不知道当导演原来那么操心。可一旦亲自做了,得失有了比较,也就知道自己更适合做什么。我也做不好自导自演,我记得我在自己电影里演了个医生,跟朱旭老师对台词时,嘴唇抖得根本说不出话。相比之下我更爱单纯演戏。以后演好每一部戏,我就很满足了。

  深问答

  发现孩子早恋怎么办?

  turandot秋叶:你演的角色都爱漂亮,平时自己也很注意形象吗?

  蒋雯丽:江路、齐之芳都是爱美的女人,因为“写”她们的歌苓姐(严歌苓)就是一个爱美的人,她穿的衣服都是有蕾丝的。我没她那么爱美,我穿衣服都是比较中性的。

  金爱荷&TZX:如果你发现孩子早恋了,怎么办?

  蒋雯丽:我觉得挺好的啊(笑)。一两年前我就跟孩子们讲他们出生的事,做一些生理教育。不过目前为止,他俩还没恋爱迹象。如果未来这件事真发生了,我想我会交代儿子怎么去对待女朋友,包括要尊重女性。也会告诉女儿要学会独立。

  王小芊芊芊:你经常扮演母亲,能不能分享一下自己的母亲是什么样的人?

  蒋雯丽:我母亲是个要求特别高的人,即便到现在对我依然还是很有要求。妈妈到现在还管我,说明我在她面前永远是个孩子,这是件幸福的事。

  深评价

  生活中温柔也闷骚

  倪萍:她人就跟她演的角色一样,做人分寸拿捏准确,做事情也恰到好处,经常能办出些温暖事儿来。

  李静:生活中温柔也闷骚,一去KTV就变“麦霸”,胆子奇大,滑雪、跳伞、海上摩托艇这些刺激的项目,她都爱尝试。去年顾导(顾长卫)过生日,她就给策划了个“红领巾派对”,今年生日派对开场也是江南style,音乐出来以后,我们就看见她穿着斜肩短裙,带着一群人上去疯跳了。

  六六:我觉得她的作品跟她人一样,表达方式直接、简单,但能告诉你一些道理,传递出一些跟幸福息息相关的智慧。

  深印象

  进退有据,从容有礼

  正式采访前,蒋雯丽即将为电视台录宣传片,穿着打扮依然素净,甚至少了一点星味儿,但近距离观察后,你会发现天鹅绒外套的剪裁精致,腕间银镯款式独具匠心。

  宣传片的录制过程不顺利,突然失灵的提字器让工作人员忙着写提词板,此时,蒋雯丽一个人静静坐在镁光灯“灼烧”下的沙发,脸上没流露一丝的不耐烦,小声背着台词。录一遍没过,她对搭档说:“或者你站这边?好,我们再试一次。”包括之后接受记者采访,举手投足间,没有很强大的气场,却散发出一种包容的力量。结束采访后,记者路过酒店香槟吧时,又看到蒋雯丽坐在一群女友中,喝着小酒,相谈甚欢。

  爱人、孩子、朋友、同事,蒋雯丽人生版图中每一块,称不上花团锦簇,却又带着强烈的个人印记,不随波逐流,永远能找到自己。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任奕洁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