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葛优缺席“新编辑部” 郑晓龙证实陈好怀二胎

2013年04月11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 小文/图 刘涛/摄)由郑晓龙导演,陈好、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丽萍、王千源等主演的《新编辑部故事》,将于4月20日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播出。4月10日该剧在京举行发布会,亮相的主创阵容中独缺了女一号陈好,对此郑晓龙也证实了网络上的传闻,称:“陈好确实是怀孕了,快生了。”而对于葛优未能出演的问题,他也否认是葛大爷是耍大牌,而是葛优的经纪合同里有一条是不允许他接其他公司的戏。

  依然针砭时事 笑话重口味

  郑晓龙透露,和老版相比,《新编辑部故事》有诸多的变化,经过了20多年《人间指南》已经物是人非,除了与时俱进变成一本名为《WWW》的时尚杂志之外,人也换了一大拨。只有当年的文艺女青年戈玲(吕丽萍饰)苦苦坚守着这块阵地,熬成了一名老字辈的女主编。随着发行量每况愈下,编辑部危机重重,大刀阔斧的改革开始,海归女魔头安妮(陈好饰)“空降”编辑部担任运营总监,摄影记者袁帅(黄海波饰)、财经生活编辑刘向前(王千源饰)、网站编辑何澈澈(井柏然饰)、娱乐编辑欧小米(焦俊艳饰)的加盟,则为“新编辑部”注入了新的活力⋯⋯

  除此之外,《新编辑部故事》也延续了老版对时事的关注,涉及到选秀评委炒作、过气明星炒作、择校问题、幸福指数问题等二十多个社会热点话题,在喜剧的呈现上更加多元,会借助无厘头、后现代、荒诞、冷幽默、后现代、歌舞、相声等多种表现形式。郑晓龙说:“只要能想到的形式,我们都用上了,口味会比较重。

  陈好拍戏太开心,导致怀孕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陈好怀上了二胎,但一直未获证实,发布会陈好缺席,让这一传闻再度变成媒体关注的焦点。郑晓龙在几经回避该话题之后,最终还是证实了这一传闻,“她确实是怀孕了,就快要生了,所以没办法来。可能是我们剧组的环境太让人开心了,一开心她就怀上了。”而郑晓龙对陈好的演技也称赞有加,“她是那种敢于把自己扮丑的女演员,我们拍一场她身体上火的戏,她还主动要求化妆师在她脸上点个疱疹。”

  《新编辑部故事》没有葛优出演,也让不少观众感到遗憾,吕丽萍都忍不住在现场向葛优喊话:“我十分想念李冬宝。”郑晓龙解释,葛优没出演,绝对不是耍大牌,也和档期无关,而是因为葛优和自己的经纪公司英皇所签的合约有排他性,“不能出演英皇之外的其他公司的作品。”郑晓龙还说,其实他也曾找过王朔,希望他来当编剧,但他现在写剧本实在是有些困难了。

  黄海波、王千源比20年前的葛优强

  《新编辑部故事》由黄海波、王千源等接替葛优挑大梁,也难免会被拿来作比较。黄海波谦虚地称:“李冬宝是戈玲的前夫,我不敢和他比,但我继承了他的革命事业,当摄影师,而且我不像他一样只对一个女人动心。”郑晓龙则认为,不管是黄海波,还是王千源,其实都比20年前的葛优优秀,再过20年,黄海波也完全有可能变成“黄大爷”,“不能拿现在的葛优和他们比。”郑晓龙还爆料,王千源因为档期的原因,还一度拒绝出演,郑晓龙坚决要选他,最后在2012年过年的前一天,制片人曹萍和他在酒店外的汽车引擎盖上签完了合约,王千源表示:“当时完全没看清合同的内容就签字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编辑部的故事》时,吕丽萍在剧组就整天带着他和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儿子张博宇,为此当年导演还在剧中给了他儿子一个镜头,在《新编辑部故事》中,张博宇也再次获得了一个角色,吕丽萍说:“这是我第一次为儿子拍戏求人,没想到郑导爽快答应了。”

  《金婚2》植入广告吃了亏,这次学聪明了

  搜狐娱乐:这部剧因为故事没有连续性,而是由许多的小故事构成,会不会担心收视率的?

  郑晓龙:这个我是真的担心,但是没办法,所以如果想要收视率,拍这个剧不是最好的选择,我希望观众能以一种放松的心态来看这部剧,一紧张什么都不好笑了,多累啊。

  搜狐娱乐:这次采用全新的演员阵容,可能许多喜欢老版的观众会不买账。

  郑晓龙:这没有办法,我只能对抱有这部分想法的观众说声对不起了,扮演刘书友的张瞳都已经去世了,扮演牛大姐的童正维也70多岁了演不了了,能请的我们都去请了。

  搜狐娱乐:据说这次也有一些植入广告,会担心观众不接受么?

  郑晓龙:我们在剧里面自己就对这部分内容进行调侃了。《金婚2》的植入做得不够好,遭到很多人诟病,这次我们也吸取了经验,考虑把广告植入做得更有意思更巧妙。

  被《武林外传》启发 我们的笑话大都是原创

  搜狐娱乐:听说这个剧本打磨了很久,难点在哪里?

  郑晓龙:编剧换了五个人,我们最开始还是希望坚持王朔的语言风格,后来发现不能这么坚持,这么坚持编剧很难写出来,所以我们后来给编剧松了绑,在保持语言的喜剧元素的同时,通过无厘头、后现代等喜剧展现方式来打磨剧本,既有传承,也有创新。

  搜狐娱乐:听说这部剧你也受了《武林外传》的启发?

  郑晓龙:对,《武林外传》给了我很强的观影经验,我开始看的时候也不喜欢,觉得是瞎闹,后来看了若干集之后,发现非常有意思,很有创新精神。

  搜狐娱乐:现在观众接受的信息量很大,剧中的段子可能会是观众以前就看到过的,他们会觉得不新鲜,另外,现在很多喜剧,一加入流行元素很容易就落入俗套,你是否有这样的担心?

  郑晓龙:我们的笑话肯定很多是网络上没有的,大家会觉得现在的很多喜剧不好,那是因为这些喜剧没有内容,纯粹搞笑,没有思考,没有批判,所以流于俗套了。就像拍宫廷戏,不是不能拍宫斗,但故事中一定要有历史观,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

  搜狐娱乐:你觉得国内难有好的喜剧出来的症结在哪里?

  郑晓龙:我们的禁区太多,所以我们在写的时候通常要做到微言小义,而不是微言大义。

  再缺钱,也得慢工出细活

  搜狐娱乐:很多人说你拍戏,完全就是在给圈里人上课?

  郑晓龙:我没那么好为人师,我算老几,我唯一能够给大家提供点建议的就是不要着急,一年拍一部,把速度慢下来,数量减下来,质量提上去。

  搜狐娱乐:人家会说,郑晓龙这么做是因为不缺投资?

  郑晓龙:我缺投资的时候也是这样做,以前拍《渴望》,102万要拍50集,我们中心的戏全停了来拍这一个。做后期没钱了,只得把片尾曲拿去卖,找了好多人才卖掉,才得以把整个剧完成。后来那首歌火得一塌糊涂,那些没买的都后悔得抽自己的大嘴巴。

  搜狐娱乐:感觉尽管你那时候缺钱,但还是很喜欢那时候比较单纯的创作环境?

  郑晓龙:我个人更喜欢那个时代,《渴望》50集用了一年,甄嬛78集用了5个月,现在考虑的事情太多,市场、投资都得去顾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