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草根”和大腕同台亮嗓 唱响“歌剧1+1”

2013年04月10日16:5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4月9日下午,一走进大剧院,便听到悠扬的咏叹在穹顶回荡。原来,“歌剧1+1”正在花瓣厅火热上演。当天,不仅有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客串”主持人,更有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歌唱家魏松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与艺术爱好者同台亮嗓。“歌剧1+1”作为歌剧节主题观摩主打活动之一,今年在去年“歌剧艺术家牵手学生唱歌剧”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为“歌剧大腕牵手市民唱歌剧”,这一亲民举措旨在让广大市民在轻松的氛围、开放的空间中获得美好的艺术享受。

  有着“中国最好的奥赛罗”之称的魏松即将在几天后的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奥赛罗》中扮演男主角,此次他不仅提前透露《奥赛罗》的亮点,与观众畅谈如何欣赏歌剧,而且送上歌剧《托斯卡》中咏叹调《星光灿烂》,一字一顿,扣人心弦,让现场观众震撼不已。曾出演过大剧院原创歌剧《西施》的吴碧霞,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活动中,她向观众透露如何从民族唱法转向美声唱法的“诀窍”,并与“致音乐”合唱团共同演唱歌剧《洪湖赤卫队》中“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片段。

  与此同时,“市民艺术家”们也毫不示弱。“致音乐”合唱团虽是中老年人业余合唱团体,但在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雷克庸的悉心指导下,一群年近半百的团员竟能用外文唱歌剧,前不久他们曾在“市民新春联欢会”上精彩亮相,此次在雷克庸的指挥下,团员们用流利的意大利文合唱《希伯来奴隶》,引来阵阵掌声。“我中学时就参加过歌剧演出,一直喜欢歌剧。这次能和专业艺术家同台演唱非常高兴,以后我们还要继续活到老学到老唱到老!”83岁高龄的合唱团员吴振江表示。

  当天活动还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歌剧发烧友赵国强,他是魏松的好朋友,早年俩人还一起演过歌剧。后虽下海经商,但他一直无法割舍对歌剧的热爱,前不久他也经过重重选拔,在“市民新春联欢会”上一展歌喉。当天,好友重逢,赵国强和魏松都难掩欣喜之情,共同演唱了歌剧《图兰朵》中经典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让人沉醉。

  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随后的5场“歌剧1+1”活动中,大剧院制作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主演莫华伦、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男中音歌唱家弗拉基米尔·斯托亚诺夫、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等艺术家,还将携手音海合唱团、童心合唱团、布谷鸟合唱团、黄土情阳光合唱团、海燕合唱团等,共同在大剧院的公共空间舞台绽放风采。不仅如此,4月9日至7月7日第五届歌剧节主题观摩期间,丰富多彩的空间主题艺术演出和精彩纷呈的艺术展览等,将共同为观众和游客送上温馨亲民的歌剧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