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解救的姜戈》 > 《被解救的姜戈》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戈》创引进“奇迹” 五大关键词看懂昆汀

2013年04月10日16:5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方聿南

  附录:个人风格极强的电影大师

  《被解救的姜戈》的引进,让国内观众们终于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一部打着“暴力”和“cult”烙印的电影,而“邪典教主”昆汀-塔伦蒂诺已经不再是中国银幕的绝缘体。下面这些极具个人风格的电影人与中国银幕至今无缘,如今我们不禁想要YY一番:有谁能够成为“昆汀式逆袭”的接棒者呢?

伍迪-艾伦
伍迪-艾伦


  1、伍迪-艾伦

  现年77岁的伍迪-艾伦在其近半个世纪的导演生涯中,平均每年推出一部作品,主题常常围绕着死亡、性和不道德行为展开。作为话痨派导演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以纽约知识分子式的诙谐著称。他善于在电影中进行讽刺,其对象上至政治、文化、宗教、性,下至电影、电视、犹太人习俗等等,还经常自嘲。他的作品很受美国知识分子的欢迎,在非英语国家则有所隔阂。伍迪-艾伦曾凭代表作《安妮-霍尔》获得1978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并还获得过三座最佳原创剧本小金人及近20个奥斯卡提名。

佩德罗-阿莫多瓦
佩德罗-阿莫多瓦

  2、佩德罗-阿莫多瓦

  阿莫多瓦的作品风格以大尺度和争议性著称,他擅长表现欲望、暴力、宗教等议题,艺术手法以西班牙特有的开放热情与瑰丽色调为特点。他的电影充满幽默感与想像力,人物性格总是荒诞怪异,剧情铺陈总是夸张戏谑,并借此进行对社会与政治的严肃观察与批判,有着深藏的社会意识。阿莫多瓦的代表作包括《对她说》、《回归》,及获得200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关于我的母亲》。

三池崇史
三池崇史


  3、三池崇史

  热衷暴力、恐怖、犯罪等重口味题材的三池崇史可谓是日本cult界的旗手。他的另一大特点是高产,在至今短短二十年导演生涯中已经推出了近百部影视作品,如此疯狂的速度和精力在日本乃至世界,都不能不被称之为奇迹。三池崇史的代表作有《杀手阿一》和《拜访者Q》等。

大卫-柯南伯格
大卫-柯南伯格


  4、大卫-柯南伯格

  加拿大人大卫-柯南伯格在世界影坛独树一帜,他的作品突出表现视觉冲击,并把想像世界的残酷同现实生活的平庸结合在一起,强调恶梦的恐怖源于它是真实生活的一部份。柯南伯格的作品曾多次入围三大电影节,代表作包括《裸体午餐》和《欲望号快车》。

蒂姆-波顿
蒂姆-波顿


  5、蒂姆-波顿

  蒂姆-波顿是国内影迷相对更为熟悉的一位导演,一部分原因来自其与约翰尼-德普长期的合作关系。他的作品以华丽的视觉效果著称,善于为观众创造魔幻而奇异的世界。他的代表作有《剪刀手爱德华》、《大鱼》和《蝙蝠侠》,2010年的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曾引进国内银幕。

科恩兄弟
科恩兄弟


  6、科恩兄弟

  科恩兄弟是美国独立影坛的领军人物,他们的作品以黑色风格为标签,偏爱犯罪题材,也拍摄过不少黑色喜剧。凭借与好莱坞主流电影截然不同的叙事手法,兄弟二人营造了一个独具魅力的个人影像世界。他们2007年的作品《老无所依》曾获得第80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其它代表作包括《冰血暴》、《巴顿-芬克》和《大地惊雷》。

泰伦斯-马利克
泰伦斯-马利克


  7、泰伦斯-马利克

  美国人泰伦斯-马利克在到2011年为止的近四十年的导演生涯中仅有五部作品问世,可谓低产神人。他的作品风格突出表现为对影像的沉醉和散文化的叙事,这也导致了人们对其两极分化的评价。在2011年的作品《生命之树》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之后,马利克瞬间加快了创作的速度,他的新作《通往仙境》将于近期上映,目前还同时有三部新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大卫-林奇
大卫-林奇


  8、大卫-林奇

  与科恩兄弟同为美国独立影坛的领军人物,大卫-林奇以迷幻、阴郁和诡异的影像风格在影坛独树一帜,他的作品往往晦涩难懂。超现实的叙事元素,对暴力和性的大胆表现,前卫而具感官震撼的影像,都使他的作品散发出独特的个人魅力。林奇的代表作包括《象人》、《穆赫兰道》和《妖夜荒踪》。

北野武
北野武


  9、北野武

  作为上世纪90年代日本导演的中坚力量,“暴力美学”是最常与北野武联系在一起的标志。其实,他的作品并不拘泥于某一类型,既有残酷暴力和脱力幽默,也有温情款款,可谓影坛多面手。北野武在国内拥有不少粉丝,代表作包括《花火》、《坏孩子的天空》和《菊次郎的夏天》。

朴赞郁
朴赞郁


  10、朴赞郁

  有韩国影坛“最黑暗的家伙”之称的朴赞郁,作品风格以感官刺激著称,对血腥暴力以及色情场面毫不避讳。《我要复仇》、《老男孩》和《亲切的金子》三部影片所组成的“复仇三部曲”,无疑让他成为了近年来亚洲电影界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之一。而今年他更是推出了好莱坞处女作《斯托克》,而好莱坞翻拍的《老男孩》目前已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

金基德
金基德


  11、金基德

  另一位韩国电影代表人物金基德从未受过电影教育,他的作品始终关注性格扭曲的边缘人群,不乏情色和暴力等元素,饱受争议的同时,却屡获三大国际电影节的青睐。他的代表作《撒玛利亚女孩》和《空房间》曾先后在柏林和威尼斯电影节获奖,近作《圣殇》更是获得了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