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 >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创投季关注女性群体 众评委推荐《特殊交易》

2013年04月10日16:08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中国同里”的进程如火如荼,这项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类型短片盛事目前将进入展映阶段,以CCTV6及各大网站为播出平台。作为入围12部短片中较为突出的女性题材,《特殊交易》用引人深思的现实风格与颇为专业镜头语言去关注了当今社会的带有悲哀性质的某种盲点,获得了评审们的一致推荐。

  情怀作品 释放心底正能量

  《特殊交易》用精悍凝练的台词和言简意赅的镜头去纪录了一个关于亲情的黑色童话,一个陪酒女、一个从小失怙的孩子,孩子用了五百块去租了一个两小时的妈妈,看似荒诞不经,却是那孤独落寞的身影早就深深印在了他的心底,在亲情涌动之外,其实是相同命运间不幸的人们阴差阳错的碰撞,两个人物间曲折动人的情感变迁在十五分钟内得到了极致的展现,虽然身处逆境,人们却难能可贵地正能量满溢,这番表达不仅使短片的剧情流畅,更是升华了其内在质感。

  《特殊交易》展现真实生活的镜头语言正是吸引观众的焦点,这部现实向短片以另一种特殊的视角,去记叙了那些挣扎在生活边缘人群的喜怒哀乐,不变的却是对弱势群体的无尽关注,对人间真情的无限呼唤。全片风格干净洗练、内容写实真挚,情感发自肺腑,包含浓郁的人文关怀,可谓一部颇为出色的短片作品。

  好的艺术来自生活 青年美女导演输出真诚

  集编导于一身的姚婷婷出身自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苗根红正的专业科班基础让她在就故事的创作上已经走在了前沿,任何一个好的故事都离不开出色剧本的支撑。它的原型来自于她在东北家属的亲身经历。心疼孙儿的祖母竟然真的租凭了一位母亲代替自己去参加了家长会,事情本身略显离奇,细细想来无尽心酸,却又是难以避免的社会现状,而随着人文情感与社会责任成为主流价值取向,那些留守老人、儿童,或是从事低端服务型行业的弱势群体也渐渐走近人们的视野,他们的生存与未来也被广泛关注。《特殊交易》作为一部突破性的剧情短片,正是聚焦了这些边缘人群,以平实陈述又诚意十足的运镜来为观众们讲述了一个关于人、关于爱的故事,这恰恰是在灯红酒绿和纸醉金迷的世界里,不知不觉中流失的最金贵的东西。

  童星演技赛前辈 群众基础显神通

  看过《特殊交易》的人无不对其中用零花钱“雇佣”妈妈的孩子所展现出的不凡演技表示惊叹,那倚窗等待亲人的渴盼眼神真挚而动人;牵起“假妈妈”手时那微微流露的惶恐与颤抖;抱紧不放她离去时那倔强而哀恸的表情,等等都被小演员演绎得惟妙惟肖,让出身中戏的女主演也赞不绝口。另一方面,不光是主演们奉献出了虽短小但精湛的表演,那些群众演员也付出了汗水与贡献。因为短片的拍摄期恰逢新春佳节,主创们马不停蹄奔赴拍摄地,利用人脉资源集结了当地一所中学的教职员工和一班学生,正是这些甘心充当绿叶的群众们放弃了那时阖家欢乐的温馨氛围,在东北零下是二十几度的天气里拍摄了整整两天的校园和外景戏份,《特殊交易》才能显得如此流畅,让人回味、引人深思。(文 S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