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剑云追思遗体捐献者 "金牌调解"讲动人故事

2013年04月10日11:44
来源:搜狐娱乐
清明追思遗体捐献者 

  搜狐娱乐讯 中国有句俗语“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节正是追忆已逝亲人的节日。3月29日,省红十字会举办2013年遗体捐献者清明追思会,江西卫视《金牌调解》栏目的首席调解员胡剑云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带领遗体器官捐献者亲属和志愿者,深情缅怀为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英雄们。

  上午10时许,胡剑云等人伫立在南昌青山墓园“生命永存”纪念碑前,在《二泉映月》的乐曲声中,手持菊花缓缓来到纪念碑前,鞠躬致意,深情缅怀我省100多位遗体器官捐献者。仪式结束后,胡剑云并没有离开,而是在现场向志愿捐献者的家属表示了亲切的问候。随后,他讲述了自己曾经被捐献者的大爱所感动的感人故事。

  “在死亡面前,战胜无边无际失落感与恐惧感的,只有奉献。”胡剑云说自己在《金牌调解》调解了很多家庭、很多人的矛盾,也了解到许多家庭的悲欢故事。 “在主持《金牌调解》节目过程中,一个家庭在电视节目上关于遗体是否要捐献的激烈争论,曾经深深地触动了我。之前从不在节目现场落泪的我,也破天荒的因为这对夫妇因遗体捐献问题哭了起来。”

  胡剑云讲述的《金牌调解》动人故事是一对患难夫妇,丈夫常年患病,想要捐献遗体,但深爱他的妻子却怎么也不同意。究竟谁是错的,谁是对的,我们无法评说。但自从那时,胡剑云就下定了决心,要带头捐献遗体。仪式当天,胡剑云终于如愿以偿。他现场填写了志愿捐献书,穿上了捐友“红马甲”。

  对于胡剑云主动加入到遗体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捐献者家属代表刘珍表达了广大捐献者家属的心声及感谢之情。随后,胡剑云拿起填写好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勉励志愿捐献者家属,他说:“让生命在热泪和欢笑中延续吧”。追思会结束前,与会人员共同种下象征着生命延续的六颗松柏,取名“生命树”。寓意捐献者们的精神将如苍松永远长青、长存。

  据悉,本次清明追思会活动是今年3月1日《江西省遗体捐献条例》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追思活动。截至目前,江西已实现遗体器官捐献共142例,其中器官捐献5例,共获得6个肾脏、4个肝脏,挽救了10条垂危的生命;成功实现角膜捐献112个,使200多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有效动员潜在器官捐献者20余人次,近1100人自愿报名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