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德烈-波切利巡演启动 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来华

2013年04月10日09:5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安德烈-波切利巡演启动 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来华]
安德烈-波切利巡演启动
安德烈-波切利巡演启动
  搜狐娱乐讯 世界三大男高音正辉煌时,意大利视障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就已经确定了他“世界第四大男高音”的不可撼动的地位。如今,三大男高音已经“解体”,安德烈-波切利俨然成为帕瓦罗蒂的接班人,并被世人赞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更为可贵的是,波切利不仅是古典音乐史上最畅销艺人,更在流行音乐版图中无往不利,曾为美国4位总统、2位教皇、英国皇室,以及为奥运会和世界杯演出,全球专辑的总销量已超过5千万张,全美各大传媒无不赞叹惊呼,并发明新字形容这股发烧现象为“波伽利狂热(Bocellimania)”。

  现在这股“狂热”将来到上海,波切利上海演唱会主办方寰亚(中国)透露,将以一台顶尖品质演唱会的方式,来表达对喜爱他的中国歌迷的敬意。这台2013年波切利中国内地唯一一场演出,由爱使股份独家冠名,定于4月30日在上海梅塞德斯-奔驰中心举办。

  古典流行 跨界佼佼者

  横跨古典、流行领域,同时擅长歌剧咏叹调、音乐剧选曲、流行金曲和各国民歌的歌手,本身就相当少。毫无疑问,安德烈-波切利是其中公认的佼佼者。帕瓦罗蒂在世时,一听到他的歌声就表示:“我不会唱的比他好。”在今年央视春晚大放异彩的加拿大歌星席琳-迪翁则说:“如果上帝会唱歌,那他的声音就应该是安德烈-波切利那样。”

  这位12岁彻底失明的歌唱家,也是在同一年参加了人生第一场歌唱比赛。当时,他穿着棉制西装外套,戴着黑色墨镜,在一个度假村里的俱乐部登台,演唱了《我的太阳》,赢得了冠军。此时,他就连小学还都没有毕业。

  不过,他的职业演唱生涯是在30岁后才开启。他的声音具有古典男高音的质感,声音转换如丝绸般华丽、滑爽,因此使其“跨界”演绎也十分成功。

  他曾获得格莱美和“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提名,创下格莱美奖设立38年来首位古典艺人入围该奖项的纪录;他与席琳-迪翁合唱的动画电影《魔剑奇兵》主题曲《祈祷者》(The Prayer)赢得金球奖“最佳电影歌曲”,并入围奥斯卡金像奖;1996年10月,在德国拳王亨利的告别赛上,他与萨拉-布莱曼合唱了动人的《告别时刻》打败所有唱片业纪录,在排行榜的前十名停留达半年之久;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崛起之后,他在流行乐、古典乐以及歌剧专辑的全球总销量已超过5000万张……

  这就是波切利,他的歌声能够穿越音乐类型、甚至语言隔阂,直触人类共有的情感与灵魂。

  上海演唱会曲目 新唱片加成名曲

  安德烈-波切利与中国十分有缘。早在2008年,在国际顶级作曲大师大卫-福斯特与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的倾力合作下,由安德烈-波切利与张靓颖合唱的《拥抱梦想》,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打曲目。此曲跨越语言障碍,闪耀希望光芒。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安德烈-波切利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再次把国际盛事的欢腾气氛,延续到天明。

  此次,2013安德烈-波切利上海演唱会将在展现其卓越的男高音特质同时,也会带来浓郁的意大利风情,以及多首古典流行跨界名作。

  今年1月28日波切利发行了最新专辑的《Passione》,这张令人惊叹的“巨星合集”,由40座格莱美奖获得者、金牌制作人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监制,力邀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妮莉费塔朵(Nelly Furtado)、当代小号巨星克里斯伯堤(Chris Botti)共同跨刀。他还将并与已故法国香颂歌后琵雅芙(Edith Piaf)跨越时空经典对唱“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整张专辑重新诠释猫王名曲《Love Me Tender》、电影《西雅图夜未眠》主题曲《When I Fall In Love》、电影《花样年华》主题曲《Quizás, Quizás, Quizás》、波沙诺瓦名曲《Garota De Ipanema》。上海观众将有机会聆听到新专辑里这些经典的歌曲。

  波切利:“唱歌就是我的命运”

  安德烈在6个月大时就因为先天性青光眼接受了第一次手术。他的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前房液的排水功能没有正常发展,使得前房液累积形成对视觉神经的压力,最终导致视觉神经失去作用——虽说是“先天性”,但是他家族里的其他人并没有得相似的病,所以这更像是上天的一个失误。6个月后的几年里,他再开了26刀。

  住院时,父母发现了他被音乐吸引。隔壁房间有一位因爆炸失明而住院治疗的俄国人,整天播放古典音乐。安德烈一直面向音乐踢着一双小脚,只要有音乐播放,他就朝音乐方向的墙壁猛踢双脚,缓解了他对医院的恐惧。亲友们也纷纷买唱片当礼物给他。他也真的以厨房火炉前的梯台当作小舞台。每当家人聚会,大家就要求安德烈唱歌。

  以歌唱家作为生涯的动机,来自一种责任感。“每个人都要求我唱歌,我就一步步了解到,唱歌就是我的命运。”12岁时踢足球造成脑出血,痊愈后便完全失明。安德烈倒不认为这次意外是改变生命的悲剧。因为他的双亲一直诚实得告诉他总有一天会失明,所以他对此事早有心理准备,只不过这次意外是“逃不了的命运提早到来。”他至今不认为自己的失明是“残障”,只是一个没有视力的人来过一个充实、丰富的正常生活。任何记者采访他都会得到其经纪人的一张纸条,说明这位艺术家将不谈论他的失明。他认为不值得去讨论这件事,因为他不需要同情。“说到悲剧”,安德烈说,“那是人们不断地对他们自己认为是悲剧的事情大惊小怪,而不是我。”

  “我要万分感谢我的歌迷,如果没有你们,我的嗓音只会是写在流沙上抑或随风而逝的爱的宣言。你们每一个人给予我的正能量,汇聚成一股神秘的力量,给予我力量和热忱去启动一个新的旅程、接收一次新的挑战,登上一个新航班,飞跃海峡,翻山越岭。”

  他并不介意自己是视障的事实,他坚信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尤伯瑞德话:“心灵是通向世界的唯一窗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