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娘子:坚固柔情》重新上映 缅怀撒切尔夫人

2013年04月10日07: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铁娘子:坚固柔情》重新上映 缅怀撒切尔夫人]
《铁娘子:坚固柔情》重新上映 缅怀撒切尔夫人
《铁娘子:坚固柔情》重新上映 缅怀撒切尔夫人

《铁娘子:坚固柔情》重新上映
《铁娘子:坚固柔情》重新上映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 报道 被称作“铁娘子”的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8日逝世。不久前在内地公映的以其为原型的电影《铁娘子:坚固柔情》(以下简称《铁娘子》)再次受关注。记者昨获悉,为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政坛风云人物,金逸珠江院线旗下几家影城将于4月13日下午举行回顾“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电影专场活动,重映《铁娘子》。《铁娘子》曾于今年3月份在内地公映,“三八”妇女节当天吸引了众多女性团体包场。据知,回顾“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电影专场活动将在中华广场电影城(14:30)、岗顶天河电影城(15:00)、橙天嘉禾影城、喜洋时代影城(东圃四季荟店、番禺洛溪奥园店)以及广州金逸影城等举行。

  撒切尔夫人从政期间有过不少争议,被搬上银幕后形象也是各式各样。如上世纪80年代,英国的讽刺性木偶系列电视剧《简直一模一样的人》中,她被塑造成了一个恶霸;在1989年的电影《赐她胜利》和2002年的《福克兰群岛战役》中,因主要讲述1982年英国和阿根廷之间的“马岛战争”,撒切尔夫人又被塑造成“铁腕”,如何力排众议、对阿根廷宣战并最终胜利。而后来的影视作品中多数是励志类影片,几乎涵盖了她从政以来所有的经历。包括从一介平民成为英国首相,其间经历的波折、她本人在这些波折中的强硬手腕和方式,励志形象深入人心。

  《铁娘子》突出女性身份

  电影《铁娘子》撷取撒切尔夫人政治生涯中的关键节点,以倒叙的方式讲述,展现了她是如何从一个杂货商的女儿走向政坛的。女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更凭借在此片中的精湛演技勇夺奥斯卡影后等多个大奖。影片重点聚焦1982年马岛战争期间撒切尔夫人度过的17天,讲述她是如何突破性别、阶层的重重阻碍,最终取得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没有一味地强调“铁娘子”是如何贯彻自己的政治方针以及在政坛的铁腕气质,而是侧重描写了她作为一位妻子、一位母亲,在面对家庭、情感时的揪心。为了自己的政治理想,撒切尔牺牲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孤独中坚强又痛苦地生活。片中,得了老年痴呆症的撒切尔夫人孤独的样子令人心酸,公映时有观众就表示不敢相信,“那位曾经坚强无比的女性,结局怎么会是这样?”

  “007”电影中被调侃

  1981年上映的007电影《最高机密》中,撒切尔夫人的出现被认为是对其的调侃。影片结尾处,詹姆斯-邦德又一次解救了世界,正在和邦女郎缠绵,谁知他的上司通过秘密卫星线路呼叫他,他顺手将有通话功能的手表丢进鹦鹉的食盒里。电话那头,其实就是系着围裙、一副家庭主妇打扮、正在厨房里忙活的撒切尔夫人,鹦鹉和撒切尔夫人开始了“对话”。最后撒切尔夫人问“邦德”:“也不知道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恰好邦德正在回答邦女郎“给我一个吻”,鹦鹉也照搬了这句话,撒切尔夫人立刻露出害羞、尴尬的神态,有些难为情地说:“真是的,邦德先生。”——这个搞笑的桥段无伤大雅,但也证明在当时的西方观众的心中,撒切尔夫人就应该是一个调侃对象。

  《荆棘之路》中的励志女

  在2008年的电视电影《荆棘之路》中,撒切尔夫人则是励志代表。该片的片名直译应该为《前往芬赤利的长途跋涉》,芬赤利正是撒切尔夫人议会政治生涯的起点,但走向这个起点的生涯是艰苦漫长的。1949年她成为保守党议员候选人,通过10年的奋斗终于在1959年成为了该选区议员,影片就聚焦于此,在当时,女性从政是一件障碍重重的事情,莱斯波拉芙塑造的撒切尔夫人就是一个有着超乎常人的执着与自负的天生的政治动物。但由于该片“虚构”撒切尔而在英国引起争议,被称为伪纪录片。

  《玛格丽特》中的强悍首相

  2009年的电影《玛格丽特》中,影片集中在了撒切尔夫人执政的最后时刻——尽管在政治斗争中失败,不得不辞职,但撒切尔夫人仍然是强悍无比、咄咄逼人,那些内阁成员在她面前,如同私立学校威严的女校长和躁动不安的男学生。不妥协成了撒切尔夫人的另一个代名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