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毒战》 > 《毒战》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毒战》删减片段引热议 杜琪峰:不关审查的事

2013年04月10日07: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毒战》删减片段引热议 杜琪峰:不关审查的事]
制毒厂爆炸这场戏被删掉了,有粉丝感到遗憾,但也有影评人说删掉更合理
制毒厂爆炸这场戏被删掉了,有粉丝感到遗憾,但也有影评人说删掉更合理


  南都讯 记者陆欣 实习生 钟嘉雯 据《中国电影报》发布数据,杜琪峰执导的警匪片《毒战》首周六天斩获8370万元,杀进上周票房榜前三。该片是杜琪峰在内地拍摄的第一部警匪题材的电影,上映前后受到业内外的强烈关注,引发许多讨论。其中,主演古天乐近日在媒体采访中透露影片的结尾原来有另外一种设计,以及片方曝光的删减片段中,片头古天乐饰演的毒贩不管妻子死活,在工厂爆炸的危险时刻自己逃命,则成为片子上映后外界讨论的热点。昨日下午,杜琪峰导演通过南都记者对观众们所关心的片头、片尾删减与改变的疑问予以解答。有网友猜测:删减片段及另外一个结局会出现在香港版本中吗?对此,片方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于18日在香港上映的《毒战》与内地公映的是同一个版本。

  王紫瑄(古天乐妻子扮演者):师母死了??师母我!在这呢!!删戏删得我内伤啊!不过还要感谢导演杜琪峰给我留具尸体。感谢老公古天乐敬酒烧真Money给我,我收到了,我全收到了。师母在此回拜?保佑《毒战》票房大卖!

  魏君子(影评人):“制毒出事故”这段虽然够狠,但更多是交代古仔有多毒,弃妻舅性命于不顾独自逃生。如果不删减,后面古仔与缉毒警的配合和最精彩的洒酒烧真钞祭老婆就很容易让观众猜到他多半是在演戏了。删去这段,古仔就善恶难辨

  片头删减:制毒厂爆炸,古天乐撇下妻子

  近日,片方曝光了一些没有放进正片的片段。其中,古天乐饰演的毒贩的制毒厂爆炸,他的老婆和亲人都被炸伤,但古天乐只顾挽救制毒设备,对被炸伤的亲人置之不理,并在最危险时刻自己脱身逃跑这段戏引发观众热议。有些网友认为,这段戏可以将“毒贩”古天乐的心狠无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放在片头可以更明确地交代古天乐受伤的原因。有些观众则表示,删掉比较好,让古天乐的人物发展更有悬念。

  杜琪峰释疑:选择删去是因为片子时间太长,我们是从3小时删减到现在的长度,所以其实不只是这一场戏,很多场口,包括古天乐翻脸,高云翔、黄奕等等的戏都是被牺性的!

  结尾修改:古天乐逃脱,八年后再遇黄奕

  影片的结局是古天乐饰演的蔡添明最终被判处注射死刑。近日,古天乐在接受媒体采访中透露原先剧本是另外一种结局:“剧本中所写的是,我把所有警察和我的兄弟杀完后(成功逃出),在八年之后在云南鹊桥上跟人家贩毒,黄奕是队长,然后她带一队人马来抓我,我一看到马上就跳下去,那地方很高,我的脚就断了。当然我还没放弃,还要一拐一拐(地逃),慢慢爬走,但是我真的还就成功逃走了。现在那个结局才是他(杜琪峰)后来想出来的。”

  杜琪峰释疑:是的!原本结局是黄奕、钟汉良、高云翔等把古天乐给抓捕的,后来因为都超支了,加上拍摄期延长了,演员档期也很紧张,所以创作计划作出改动,最终决定全部在天津作为终点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