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你才幸福》4月11日 央视一黄催泪首播

2013年04月09日17:44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办,深圳宏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春暖花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奥金百影视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现实主义情感大戏《有你才幸福》将于4月11日登录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著名导演王瑞执导,著名编剧陈枰操刀,并集结了李雪健、刘佩琦、陶慧敏等实力派戏骨,讲述了57岁的“老北京“祺瑞年所遭遇的老房拆迁、老伴去世、子女财产分割等一系列生活和情感危机,剧中大胆涉及诸多民生敏感问题,诸如拆迁补偿、黄昏恋、房产争夺、啃老、空巢等,堪称“中国版的《老无所依》“。

  不是接地气 是直接从地里长出来的

  电视剧《有你才幸福》改编自真实生活。导演王瑞透露,该剧的最初想法来自自己的哥哥,也是该剧的联合编剧王伟。王伟早年曾是下岗工人,而非职业作家,作为六十年代生人,他们这代人见证了中国三十年来的发展历史。社会的变迁带动普通人生活的起起伏伏,当饱尝生活辛酸的王伟把自己写的小说《别把我一个人留在世界上》拿给做导演的弟弟王瑞看时,王瑞一度震惊。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哥哥也能写小说,作为导演,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这部小说完全不逊色于任何一个科班出身的作家,而小说中熟悉的人物几度让他落泪。他说,“在从前期策划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的整个过程中,我几乎都是带着一众感动情绪在工作,因为它太接地气了,它写的就是我们每个人真实生活。”出品方之一春暖花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金娜亦表示,我是编剧出身,对好剧本有种敏感。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就决定参与投资,主人公祺瑞年不仅是剧中人的父亲,也是我们每一个观众的父亲,相信每个观众看过后,都会在祺瑞年身上找到自己父亲的影子,总说要接地气,但地气不是能接住的,我们的戏是直接从地里长出来的。”

  陈枰十年磨一剑 《激情岁月》再次燃烧

  《有你才幸福》的剧本由业内首屈一指的金牌编剧陈枰操刀创作。十二年前,陈枰创作的电视剧本《激情燃烧的岁月》一经播出便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该剧剧本也被收录为“中国电视剧三十年优秀剧作丛书”,成为教材。十多年后,当陈枰编剧看到原著时,也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这是这些年她见到的少有的饱含真情的故事,虽然剧本还未开始创作,但是剧中的每一个人物已经在他心里“埋下种子”。陈枰编剧甚至不计稿酬就开始创作,她迫不及待想把每一个人物完完整整的展现给观众,一气呵成。当剧本创作完成后拿给导演和制片人看时,大家都被荡气回肠的细腻情感打动,“陈枰老师的激情岁月再次燃烧了。”

  李雪健倾情加盟 老戏骨演绎“新感情“

  《有你才幸福》中主人公祺瑞年,这个让人心疼心爱心动的老人由实力派表演艺术家李雪健老师动情出演。制片方透露,当拿到这个剧本,读到主人公祺瑞年,眼前闪现的第一个演员就是李雪健,李雪健和祺瑞年身上有一种极其相似的气质,他们都是那种“善良到让人心疼的老人”,从《渴望》到《焦裕禄》再到《有你才幸福》,“他是那种只要在现场就像定海神针般的艺术家,让所有人认定他就是我们共同的父亲”,金娜说。而李雪健更是与制作方一拍即合,他说:“看剧本时我笑出了声,哭出了泪。我有段时间不拍戏了,接下这部戏就是因为剧本很生活,说的就是眼前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李雪健和当年的“小白菜”陶慧敏上演一场隐忍真挚委屈的“黄昏恋”,二人在剧中互相理解又惺惺相惜的感情纠葛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李雪健坦言,自己对剧中这段感情戏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他说:“每种爱情都有它的艺术表现形式,有的外在,有的内在,不一定要卿卿我我才是爱。剧中的两个人最终离不开对方,互相牵挂,成为彼此的知音,这不只是男女之情,而是怎样看待和度过余生的问题。”

  此外,刘佩琦等实力派的加盟也使该剧熠熠生辉。刘佩琦在剧中饰演一个离异的倔强老头唐老师,一生酷爱京剧,与观众熟知的《离开雷锋的日子》中的乔安山、《大宅门》中的白颖宇有很大的不同。而演员陶慧敏曾经演绎的《杨乃武与小白菜》中的小白菜让观众印象深刻,而此次在剧中饰演的宋茹君也将为观众展现不一样的中年女性魅力。

  “假如看戏的时候,你的爸爸妈妈哭了,请为他们递一张纸巾。”

  电视剧《有你才幸福》还未播出,已经在业内引起极大重视。中央电视台一套的领导透露,该剧在央视内部评分时,分数极高。而内部进行的每一次看片会,审片成员都是边看边落泪。每次看片,大家到最后都发现桌子上没有别的,基本都是擦完泪的纸巾。该剧出品人代表金娜女士表示,《有你才幸福》温情、揪心、感动,它讲的就是你我的父母,我们今天或许已经遇到,或许不久就要遇到的中年危机和老年危机。我们大胆触及社会民生,希望为老百姓拍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在表现社会矛盾和家庭矛盾的同时,更希望我们用心温暖自己的父母,传递正能量;同时也非常感谢央视一套“慧眼识剧”,让这部电视剧在宫斗剧和翻拍剧泛滥的今天脱颖而出,让观众通过《有你才幸福》走进“老祺家”的世界,也让“老祺家”走进观众的内心。假如看戏的时候,你的爸爸妈妈哭了,请为他们递一张纸巾。这是最好的观剧方式。

  随后,剧组代表一起去往北京金秋园敬老院慰问住院老人,编剧陈枰、演员刘佩琦、陶慧敏、李娜等为老人们端茶盛饭,唠唠家常,幸福,不是物质,更在于“你”的那份关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