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美国偶像》西蒙-福勒:造星让我骄傲

2013年04月09日13: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专访《美国偶像》西蒙-福勒 

  扬子晚报讯 一提到名震全球的电视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大多数人会想到毒舌评委西蒙-考威尔,但事实上“偶像”真正的幕后主脑级人物却是另一个西蒙——西蒙-福勒。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西蒙是当今欧美娱乐界举足轻重的“大佬”。他是“流行偶像”系列和跳舞真人秀《舞动奇迹》的创始人,更是贝克汉姆夫妇及辣妹组合的经纪人。因为“偶像”的中文版《中国梦之声》已于今年3月底在东方卫视启动,近日扬子晚报记者赴美,在洛杉矶最新一季《美国偶像》的直播现场,专访了人生极富传奇色彩的西蒙-福勒。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美国报道

  是什么灵感创办了“偶像”?

  《美国偶像》办了11年,几乎算得上是所有选秀节目的鼻祖,而它的前身《流行偶像》就更加是化石级的节目了。1998年,福勒离开辣妹组合后,创办了选拔歌手的选秀节目“流行偶像”,基本上奠定了如今选秀节目的雏形。该节目立刻在英国掀起了热潮。他随后将节目版权卖到了各个国家,其中最火爆的就是《美国偶像》。说到这个创意的来源,西蒙·福勒说,当时和辣妹“分手”后的他开始思考一些新项目,其中一个想法是关于一个叫“寻找名望”的节目,后来逐渐形成“偶像”这个概念。

  “其实创意的来源很简单,因为我对音乐产业实在太失望了,想要挖掘新星有那么多的障碍,你需要电台播放这些歌曲,需要电视广播表演和播放视频,还需要媒体宣传积极的故事和发布图片。”西蒙·福勒说,“如果有一个方法来绕过这个复杂的过程,让我直接走进公众,让他们告诉我他们喜欢谁,他们爱什么样的艺人,那一切就很简单了。”于是,“偶像”这个概念就这样简单地诞生了。

  “偶像”为何会取得巨大成功?

  《美国偶像》推出后,在全球一炮而红,之后全球更掀起轰轰烈烈的演唱选秀节目热,对此,西蒙觉得其中原因是“首先,世界人民都爱音乐!”他表示,“其次,《美国偶像》通过有意义的竞争带来兴奋感,让人梦想成真的灵感,而观众可以通过互动来做决定,甚至爱上表演者。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来自哪里,这都是一个迷人的结合。”与很多人的认识不同,西蒙认为,观众才是“偶像”赖以成功的核心。西蒙·福勒认为,“流行偶像”系列的各国版本节目的成功之处,是将表演者和观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种魔力产生了强大的化学效应,使它成为一个令人着迷的电视节目。“观众关心参赛者,感觉与表演者与自己有关。他们感觉被赋予了权力,热衷于看到新星,并成为了节目的一部分,这给节目带来更多的激情。”

  作为世界主流的歌唱真人秀,美国偶像不仅是一个电视节目,它已经成为娱乐圈音乐产业中的支柱,打造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流行偶像。西蒙对此毫不掩饰骄傲感,“关于偶像,我最骄傲的是,我们创造真正的明星。这不仅仅是一个电视节目,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它让有梦想的歌手进入这个职业成为明星。我一直确信为获奖者提供每一次机会成为真正的明星。在美国,一些最棒的新星都是来自美国偶像。与几乎所有其他电视节目不同……我们有造星的历史。这是我最骄傲的资本。”

  为什么赛后选手能成巨星?

  美国偶像已经给世界带来了许多超级巨星,他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取得成功。例如凯莉·克拉克森,她是第48届格莱美奖获得者;凯莉·安德伍德连续三年囊括格莱美奖;詹妮弗·哈德森是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得主等等。很多人关心,《美国偶像》作为电视节目结束后,节目方是如何继续帮助那些流行偶像成为巨星的呢?对此,西蒙解秘,“我们把获胜者视为真正的表演者,而不只是比赛的赢家,他们与世界上最杰出的艺人拥有相同的营销和推广团队进行营销推广。《美国偶像》的完整性和跟踪记录首屈一指。赢得偶像冠军不是无所谓的。我们最近的偶像冠军菲利普·菲利普斯在美国已成为巨星,他首发的两支单曲销售量已超过500万,他的专辑已经大卖100万张。我们的资产还在继续积累。”

  他心中的“偶像”定义是什么?

  尽管履历辉煌,若论西蒙·福勒最著名的代表作,当然还是一手把“辣妹组合”推向了第一流行组合的巅峰,辣妹与福勒分道扬镳之后,没过多久就草草解散,多少也可见福勒的影响力。不过,这位精明的经纪人又找到了另一座“金矿”——正是他将维多利亚介绍给贝克汉姆,这位“月老”也顺理成章地做了夫妻俩的经纪人。于是原本在辣妹组合中充当配角、歌技舞艺不是主角的维多利亚与草根出身、糙哥气质的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摇身一变成为英伦时尚偶像,由此可见,福勒对于“偶像”这个词是多有说服力。

  什么是偶像?福勒的答案是:有梦想,敢追寻,有激情,有才华,与你的观众找到一个特别的契合点。在《美国偶像》的12年来,这个节目已经给世界带来了许多超级巨星,它的完整性和跟踪记录首屈一指。而想要成为这样的偶像,福勒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要是一个真实的人,有远大的理想,有特别的激情。如果你有梦想,并敢于追寻,全情投入,又富有才华,那么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此外,西蒙还表示,《美国偶像》的冠军是被观众的热情直接造就的,“在《美国偶像》取胜,歌手们需经历一段史诗般的旅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学会与观众互动。等到他们开始追寻自己的职业歌手生涯时,他们会发现在几周内学习到的东西比大多数艺术家几年学习的东西都要多。偶像是精湛的表演者,观众欣赏偶像冠军的激情、承诺和贡献。”

  许多年来,《美国偶像》也遭遇过其他节目的挑战,就像《中国梦之声》今夏要迎接的遭遇战一样,但西蒙·福勒不介意。在他看来,“流行偶像”系列作为一档顶级的真人秀,无论哪个国家的版本都秉持着自己的灵魂,“因为我们真诚,我们尊重观众,我们不玩把戏——没有造假。我相信观众的决定和杰出才子的可靠性。偶像是真实的,人,真正的才华,真正的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