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星跳跃》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真人秀跳水打擂台 虐心惊悚远胜视觉享受

2013年04月09日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明星真人秀跳水打擂台 虐心惊悚远胜视觉享受]
牛群自嘲“起跳前像国家队,落水时像牛杂碎”
牛群自嘲“起跳前像国家队,落水时像牛杂碎”

  京华时报讯 游泳池的水在这几天忽然变得很热。短短两天,两家卫视在亚运村英东游泳馆和咫尺之遥的奥运村水立方推出了名字和内容都极其相似的真人秀节目《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很多人都说难以记住这两个名字,倒不如用它们的制作方名称来记忆——浙江卫视或者江苏卫视的跳水秀。两家量级差不多的卫视台摆明了真刀真枪唱起了对台戏,论起吸引眼球,还真是不相伯仲。

  说起节目的背景其实更有趣,两台的节目一个来自于德国,另一个来自于荷兰。两家版权方在国际上的官司打得热火朝天,国内两家电视台反倒是相安无事了,反正大家都是正版引进,版权毫无问题,那就还是自由竞争好了。

  两个节目的名称相似,而且都是跳水秀,但内容上还是存在一些显著差别的,两档节目的赛制不同、看点不同、教练不同、明星不同。事实上,两档节目表现出来的气质也确实存在着一些不同。

  从明星的级别来看,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确实够得上是“星”跳跃,牛群、高虎、蔡妍、阿Sa,果然是一个赛一个的星级,连请来的总教练都是星味十足的田亮。而《星跳水立方》总体气质却是偏向体育一些。首先,四位教练分别是熊倪、高敏、胡佳和萨乌丁,一点娱乐味都没有,但是奥运味道却十足。“星跳跃”能够吸引大量的明星粉丝,“水立方”倒也能吸引不少运动发烧友。这一点定位分歧其实是很好的,至少做到了观众细分,也就意味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细分市场。

  从节目的具体内容来看,“星跳跃”评委来自娱乐圈,主持人虽然是专业出身的黄健翔,但他的优势除了体育专业知识,更有激情和煽情。“水立方”似乎更秉持专业路线,动作和难度的综合打分堪称专业,最后的得分也基本令人信服。不知为什么,看江苏台的“水立方”总会让我不自觉地想起浙江台的“好声音”,都是四位导师,都是业界领袖,都具有高度专业性,幸亏跳水是必须要用眼睛看的,否则四位教练也来一个转身,那就彻底穿越了。

  若说挑战性,两档节目并无二致,不过从观赏性而言,相信观众还是愿意看到更养眼的视觉享受,而非虐心的惊悚。

  就这样的节目而言,我实在是不太支持非专业选手去挑战10米台,我想很多人也不愿意亲眼目睹任何一位选手的意外。相比较而言,参赛选手的失败反而是可以接受的,作为非专业选手,失败太正常了,但是,败要败得真实,败要败得美丽,不要败得那么吓人。牛群大叔勇气可嘉,但是这样的表演我还是不愿意看,太揪心了。事实上在节目现场想要制止一个演员不按台本表演并不难,太多人都看得出这本来就是有编剧的一场戏,表演不可谓不成功,但是让一位64岁的老人从10米跳台一跃而下承受三倍体重以上的冲击力,不论是为了公益还是为了什么,总让我觉得糟心。

  其实,两档节目还有一点让我不太理解的,德国是个体育大国,荷兰也是体育大国,但要论跳水,中国才是这个世界上的“超级大国”,然而这样一个以跳水为主题的节目竟然是这两个国家原创的。看来中国娱乐界真要急起直追,赶紧创造出一些能够输出国际的节目吧。如果有一天中国人创造出一档真人足球秀卖给德国跟荷兰,我觉得那才是真正的娱乐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